男子400接力魏溢慶、王偉旭、魏泰陞、鄭博宇跑出39秒78排名第四。攝/大專體總

男子400接力魏溢慶、王偉旭、魏泰陞、鄭博宇跑出39秒78排名第四。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田徑

400接與獎牌擦肩而過 林昱堂首闖世界舞台

瀏覽次數

2717

2019第三十屆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田徑項目賽程於當地時間13日落幕,被視為中華隊熱門奪牌項目的男子4x100接力,儘管楊俊瀚缺陣仍繳出39秒78成績,最終排名第四與獎牌擦肩而過。最後一日登場選手包括女子跳高蔡瀞瑢、男子跳遠林昱堂皆為首次參賽。

上屆臺北世大運400公尺接力由楊俊瀚領軍與魏溢慶、鄭博宇、陳家薰跑出39秒06奪得銅牌。不料本屆楊俊瀚於200公尺準決賽傳傷情,因而缺陣接力賽,重新調配出賽名單後由魏溢慶替補上場擔任第一棒,二至四棒依序為王偉旭、魏泰陞、鄭博宇,決賽中四人仍飆出39秒78奪得第四,僅次於日本、中國、韓國。

「這個組合是臨時決定也是第一次搭配,有很大進步空間,默契部分還要再加強。」候補上陣的魏溢慶表示,大家對這次成績雖然不夠滿意,但至少大家都著抱持團隊精神努力完成這場比賽,勝負也是大家一起承擔。

魏溢慶也提到,就算是候補也是做好隨時要上場的準備,此次有機會出賽直呼:「很開心終於能回到當家第一棒,少了主將多少會有點壓力,但我們也不差。」世大運結束後,接力隊也將前往倫敦進行為期一週移地訓練,目標為破全國攻進世界前16強,取得杜哈世錦賽參賽資格。

女子跳高決賽部分,蔡瀞瑢首度參賽世大運,目前個人最佳紀錄為去年全中運創下的1公尺82躋身歷年第六傑,決賽中蔡瀞瑢在1米75第二次試跳成功後,1米80三跳失敗,最終以1米75排第12名作收。

林昱堂首闖世界舞台以7公尺75排名第8作收。攝/大專體總

林昱堂首闖世界舞台以7公尺75排名第8作收。攝/大專體總

代表隊中田徑項目壓軸登場的是男子跳遠,同樣第一次參賽的林昱堂於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時以7公尺93摘金並改寫個人最佳成績。來到世大運場上,跳出7公尺75進入決賽,決賽後第四、五次試跳皆失敗,最後一跳時跑道上湧入大批人群向觀眾席歡呼,林昱堂稍受影響跳出7公尺54後,最終繳出7公尺75成績,排名第八。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世界級比賽,之前也沒想過能有這個機會。」林昱堂直呼很開心、很滿足,但他也坦言,比賽時很緊張不過反而跳的比較好,助跑越來越順,整體表現還算滿意。他也享受從這次機會中吸取經驗,接下來目標仍是突破八米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