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林靜怡今日砍下十二分,貢獻四顆三分球,為全隊之冠。攝/廖芯曼

東南林靜怡今日砍下十二分,貢獻四顆三分球,為全隊之冠。攝/廖芯曼

UBA

女一級預賽

臺師大再度上演逆襲 東南雖敗猶榮

瀏覽次數

1577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預賽進入最終日,末役由臺灣師範大學與東南科技大學交手。臺灣師範大學今(7)日累計9勝2敗,以72:58贏下連吞十敗篤降二級的東南科大,以九勝之姿位居第三,8日決賽第一輪,將逢隊史首晉六強的預賽第六成功大學,有機會重返四強。首節東南以五分之差暫時領先,後兩節局面互咬互不相讓,末節東南自亂陣腳單節只拿下十分,頻頻失誤無緣首勝。

上半場東南科大進攻節奏明朗,張筱彤積極挑戰禁區上籃得分也砍下兩顆三分球,加上隊友廖佩連也跳出來得分,伴隨場邊隊友歡聲雷動,東南科大不受降級陰霾影響,打出自我球風,只可惜第二節讀秒階段,遭黃子涵破網,臺師大逆轉比分。中場過後,臺師大穩定軍心,由朱耘麒與胡維庭吹起反攻號角,兩人聯手拿下12分,第四節劉惠茹砲火全開單節獨得11分,終局臺師大以72:58喜迎第九勝。

臺師大第三節急起直追,防守加壓進攻端上緊發條終逆轉東南。攝/廖芯曼

臺師大第三節急起直追,防守加壓進攻端上緊發條終逆轉東南。攝/廖芯曼

上半場臺師大球感未開,教練梁嘉音坦言,本場比賽由板凳出發,但板凳心態尚未調整完全,主力球員也不在最佳狀態,下半場雖逆轉比分,但球員在進攻端綁手綁腳,命中率低迷,防守也不夠嚴密,望球員將本次比賽經驗謹記在心。論及大一菜鳥,教練相當肯定他們的能力,但因HBL與UBA比賽強度與身體碰撞有相當落差,故大一球員仍在摸索階段,期許他們能對自己更有信心、自立自強。

東南科大雖吞敗,但全隊四人得分上雙,其中隊長劉赫媞更繳出11分、11籃板的數據,表現出色,也是第三階段得分最高的一場比賽,雖敗猶榮。面對降級,球員們與教練不心灰意冷,賽後與家長及校友師長們開心合照留念,教頭張玉治笑說,整個賽季雖毫無勝場,但今天這一場球員卻展現霸氣並發揮應有水準,下個賽季勉勵球員重拾信心並重返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