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科大拿下排名賽首勝,賽後隊友擊掌慶祝。攝/陳俊廷

虎尾科大拿下排名賽首勝,賽後隊友擊掌慶祝。攝/陳俊廷

UBL

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

虎尾投打俱佳 奪排名賽首勝

瀏覽次數

1901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排名賽,今(7)日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對上僑光科技大學,兩隊爭奪排名賽首勝。虎科先發投手洪健瑋主投六又2/3局,被擊出6支安打,飆6次三振。儘管他丟出7次保送,但在隊友守備穩定,火力穩定輸出的情況下,終場以8:4收下勝利。

 

一局上僑光先馳得點,尤家民獲保送並成功盜上二壘,郭信佑把握得點圈機會,敲出中外野平飛安打,送回跑者得分。下半局虎尾科大靠著安打及失誤,追平比數。先是黃泓瑋四壞上壘,許泓儒擊出穿越安打,分別攻佔一二壘,僑光捕手守備失誤,黃泓瑋快腿連跑兩個壘包回來得分,追平比數1:1。

 

三局下虎尾科大有很好的開局,首棒打者陳憶哲揮出中外野方向深遠的三壘安打,黃泓瑋隨即補上二壘安打,靠著打擊推進和失誤,單局攻下3分,4:2領先僑光。

 

虎尾先發洪健瑋主投六又2/3局,燃燒109球,飆6次三振。攝/陳俊廷

虎尾先發洪健瑋主投六又2/3局,燃燒109球,飆6次三振。攝/陳俊廷

 

 

六局下,虎尾科大攻勢再起,首棒打者練家佑遭到頭部觸身球保送,抓住投手連續暴投的機會攻佔三壘得分大門,藉著安打串連攻勢,加上僑光守備失誤,將比數擴大至8:3領先。

 

七局上僑光最後進攻,靠著安打、保送攻佔一三壘,張佑安在兩出局後提前起跑,不料遭投手轉身牽制形成夾殺,三壘跑者趁傳回壘得分,虎科教練緊急換上中外野手陳憶哲,用一顆球化解危機取得首勝。


 

僑光總教練王政皓表示:「進入複賽陣容以主力輪休為主,讓更多球員有上場機會,但也因為初次先發經驗不足,成了落敗主因。」他也期盼明年全國賽能夠拿出最好的陣容。

 

談到今日勝負關鍵,虎尾科大蔡協哲教練說:「守備穩定,心態調整得很好」,他也希望未來一二年級延續學長的精神,打下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