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江佳穎率北大奪勝。攝/陳昱萍

隊長江佳穎率北大奪勝。攝/陳昱萍

UBA

女二級複賽

北大再下一城 奪複賽5連勝

瀏覽次數

1945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複賽,今(8)日在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進行第五天賽程,本場賽事由靜宜大學出戰國立臺北大學。北大一路領先靜宜,首節即灌進30分;雖靜宜在第三節縮小分差,仍不敵對手,終場北大以93:57大勝靜宜,奪複賽5連勝。


甫開賽,北大取得球權,一番纏鬥之下,由黃靖雯上籃搶先開胡。北大李蕙伶精準外線射籃帶起攻勢,加上隊長江佳穎禁區上籃,二人在首節合力賺進22分,其中李蕙伶5計三分彈的精彩表現更是震撼全場,北大首節以30:11暫時領先靜宜。

第二節開始,北大延續上節火燙手感,黃靖雯及黃千芸連手快攻得分大振球隊士氣,靜宜展現韌性,合瓦艾·達告猛闖禁區還以對手顏色。北大也不是省油的燈,隊長江佳穎帶領隊員們突破靜宜防線,再打出一波猛烈攻勢。上半場結束,北大以51:22大幅領先。

易籃後,靜宜掌控比賽節奏,隊長石羽琪及隊友默契配合下連得7分,追回些許分數。北大黃千芸以「速度戰」阻斷對方攻勢,靜宜在時間與分差的壓力下,不得不喊出暫停緩和球隊氣氛,靜宜雖一度縮小比分,體力卻逐漸下滑,已無力追分,北大以70:39領先靜宜。

末節,北大接連換下主力球員後,江依維及江佳穎合力再飆7分,重挫對手士氣,靜宜喊出暫停後仍回天乏術,終場北大以93:57擊敗靜宜,再奪一勝。

北大教練張維仁說:「賽前戰術設定以外線為主,而今日三分球命中率高,大家都有確實執行,下一步則希望順利挺進決賽。」

北大隊長江佳穎賽後表示,隊友空檔出手把握度高,是今日贏球關鍵;本場貢獻度不小的黃千芸也笑說:「今天製造許多空檔給射手李蕙伶,上半場先把比分拉開,比賽後半段較沒有壓力。」

黃千芸表現亮眼助北大取勝。攝/陳昱萍

黃千芸表現亮眼助北大取勝。攝/陳昱萍

 

全場焦點之一的李蕙伶單場奪得20分為全場最高,其中包含6計三分球;上半場,江佳穎則替球隊添得11分,精準投籃一度帶給靜宜威脅,黃靖雯助攻表現亦是北大領先的關鍵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