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團結球風, 目標重返公開一級。攝/李宜儒

臺大團結球風, 目標重返公開一級。攝/李宜儒

UVL

男二級預賽

臺大多點進攻 直落三力壓澎科大

瀏覽次數

1967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C組預賽,今(26)日在國立臺北大學體育館開始第一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大學。臺大靠著隊長張博凱穩定的舉球與兩位主攻手蔡定恩和張翰浥穩定的火力輸出,以直落三(27:25、25:20、25:17)擊敗澎科大,拿下勝利。

甫開賽,雙方分差始終咬得十分緊,互有攻勢,在首局就陷入DEUCE激戰,最後臺大在26:25時,成功攔下澎科大隊長王翊承的6號攻擊,以27:25拿下首局。

次局臺大延續首局的氣勢,保持強勢的扣球穩定得分,但澎科大也並非無招架之力,透過快攻和攔中手跑位掩護製造對手攔網的空檔,將分差維持在3分內,可惜到了後半段臺大攔網逐漸跟上澎科大的節奏,最後臺大就以25:20拿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第三局臺大維持順暢節奏,反觀澎科大,攻擊威力降低,接發穩定性也已不比前兩局,最終臺大就以25:17贏下第三局,帶走本場比賽的勝利。 

臺大主攻手蔡定恩全能表現優異。攝/李宜儒

臺大主攻手蔡定恩全能表現優異。攝/李宜儒

賽後臺大教練呂宛蓁說到,雖然隊上只有四位體保生,但整體配合默契很好,一般生隊友都能夠跟上公開組球員的節奏,今天主要的問題是發球失誤,希望大家後續幾場能改善,穩穩的打完接下來的比賽。

臺大隊長張博凱認為,每次第一波的接球都不穩,導致攻擊都只能打修正球,攔網的併網速度也不夠快,這些問題都是必須盡快改善的,今年也將重返公開一級設為最終目標,希望全隊一起加油。

澎科大教練林佳享表示,今天預賽首日大家可能還放不太開,陣中的主力攔中又受傷,希望球員在適應比賽的強度後,後面的比賽可以全力以赴,進入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