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莊陳仲敖完投九局,生涯首度飆出15K。攝/林裕庭

國體莊陳仲敖完投九局,生涯首度飆出15K。攝/林裕庭

UBL

男一級決賽

莊陳仲敖狂飆15K壓制東大 國體明與北市大爭冠

瀏覽次數

1503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決賽,今(13)日於三重棒球場開打,第二場賽事由國立臺東大學出戰國立體育大學。國體先發投手莊陳仲敖完投9局,全場狂飆15K。雖在第二局由東大率先取分,但三局起國體打線串連發揮,單局進帳4分後,第七局再拉開分差,終場就在攻守兼備下 7:1 擊敗東大、進軍冠軍戰,明將與北市大正面對決。

二局上,東大廖元斌率先擊出右外野滾地安打進佔二壘,陳冠澔延續打擊火力,首打席即打出帶打點的外野安打,幫助東大以1:0 先馳得點。

三局下,國體林志光先擊出中外野安打後上到一壘,犧牲短打後進佔得點圈,蘇暐棖把握機會擊出安打後,將戰局扳成1:1平手。隨後國體發動盜壘,東大在捕手連續發生失誤、投手遭遇亂流後,國體壘上跑者把握機會跑回本壘,連續攻下4分強勢超前。

四局下,國體靠吳家洋外野安打攻佔三壘,林志光接著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穿越安打,此半局結束後,國體以5:1暫時領先。七局下,國體蘇暐棖獲保送上壘後,接著捕手連續失誤使國體壘上跑者進戰得點圈,隨後高聖恩打出外野安打再攻下2分保險分。

高承恩擊出安打後,飛撲上到三壘。攝/林裕庭

高承恩擊出安打後,飛撲上到三壘。攝/林裕庭

末兩局,國體莊陳仲敖一展強大壓制力,送給東大連6個打席三振收場,連兩局三上三下,打線攻勢受阻。終場國體就以7:1力退東大,連續兩年揮兵冠軍賽。

國體教練龔榮堂針對今日先發投手莊陳仲敖讚譽有加:「今天投到第8局時近百球,他(莊陳仲敖)自己也有爭取續投的想法,考量今天他把場面控制很好,也很專注在比賽中,最後選擇讓他把比賽投完。」

莊陳仲敖全場飆出個人生涯最多的15K, 也在大專階段首度完投9局。國體去年惜敗給開南大學亞軍作收,如今拿下勝投、助隊再度挺進最終決戰,他說:「開賽其實滿緊張的,但有告訴自己把四強賽當成一般比賽投,在三局打下分數後,緊張感減少了,而自信心也提升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