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曾瀞平攻擊得分。攝/陳冠羽

輔大曾瀞平攻擊得分。攝/陳冠羽

UVL

一般女決賽

輔大屢化險為夷 直落三取勝決賽開胡

瀏覽次數

1841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1)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展開第一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交通大學對戰輔仁大學。此役輔大每局前段皆佔上風,交大雖都能發動反擊,可惜仍被輔大靠著扎實的攔網和穩定的進攻得分擋下攻勢,最終輔大以3:0(25:20、25:19、25:19),直落三拿下勝利。

首局,交大開局連續接發、發球失誤,輔大把握機會,隊長周琦雅發球連續得分,攻守俱佳,很快就取得16:7的領先。暫停過後,交大回穩,將比數一度追到三分差,最後關鍵時刻仍敗在失誤,最後未能反超,輔大以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輔大夾帶著氣勢,開局拉出一波7:1,現場氣氛更在輔大朱家瑩偷襲得分時來到最高點,觀眾席歡呼聲四起。複製首局劇情,交大在局數中段開始反攻,更是ㄧ連得了三分,將比數追平11:11。但輔大整體穩定度仍略勝一籌,比數拉鋸時,以高成功率的攔網和低失誤率的攻擊,以25:19贏得第二局,以2:0聽牌。

末局雙方互有攻勢,比分互咬,不過最後輔大還是靠著穩定接發和適時的攻擊得分,最後以25:19拿下第三局,直落三收下勝利。

輔大鄭啟樺發球得分。攝/陳冠羽

輔大鄭啟樺發球得分。攝/陳冠羽

收下決賽首勝的輔大教練陳儷勻表示,這場比賽的內容很不錯,有把發球的優勢展現出來,她也提到複賽後球員們有認真的看比賽影片做檢討和修正,所以今天的防守都很順利。至於輔大在球員的輪替十分頻繁,她說:「希望場下的同學有隨時要上場的準備,能一直專注在比賽上;場上的同學也能休息鬆口氣,重要的是球員要學會把握上場的機會,讓場內場外一條心。」

輔大隊長周琦雅表示,球隊希望呈現的球風是慢節奏,而球員都有意識到這件事,在太急的時候都會慢下來。今天能贏球的關鍵是在攻擊上臨時的調整、觀察對手還有不斷地互相提醒,她也認為回首這一年的成長,就是球員們更有「一起打球」的感覺,不再是打自己的球,而是大家共同努力,也希望決賽的尾聲能繼續打下好成績。

交大在每一局都有和輔大比數互咬,但最後仍無法將局數拿下,交大教練陳玫伶表示,像是在接發、關鍵時刻反防時的攔網,都是在細節的動作沒有做好,才導致失分。她也提到比賽最重要的是過程,在過程中將平時訓練的動作、戰術好好展現,就是她對於球員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