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岳彤射下複合弓一般男個人賽金牌,完成三連霸。攝/王騰毅

潘岳彤射下複合弓一般男個人賽金牌,完成三連霸。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射箭

平常心不設限 臺大醫學系弓箭手潘岳彤笑納金加銀

瀏覽次數

1180

「射箭就是要平常心,心越靜越能發揮,但這就是射箭難的地方。」就讀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的大五射箭好手潘岳彤分享他的射箭理念。今年他再度於一般男生組複合弓個人賽射下金牌,完成個人賽會三連霸,另外還在複合弓團體賽與隊友徐乃威/葉兆安合力射下銀牌,本屆收穫一金一銀。

111年全大運一般組射箭賽今(9)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進行最終日賽程,一般男生組複合弓個人賽金牌戰,由挑戰衛冕的臺大潘岳彤迎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吳國勳,兩人在首日排名賽的成績都名列前茅,吳國勳射出662分高居第一,潘岳彤亦繳出658分位居第三。

實力相當的兩人在金牌戰中一路拉鋸,每回合結束分差都不超過3分,最終潘岳彤仍技高一籌,以140:138氣走吳國勳進帳金牌。

隨後兩人又在混雙銅牌戰碰頭,但這次是由吳國勳扳回一城,搭配管以柔合作射出142分,比下臺大組合徐軒軒/潘岳彤的122分,贏得銅牌。

除了個人賽與混雙賽有好成績,由潘岳彤領軍的臺大複合弓男團也差點扳倒挑戰五連霸的國立中山大學,僅以1分之差不敵對手,但助臺大獲平隊史最佳的銀牌。

潘岳彤(中)本屆賽會共奪下一金一銀的好成績。攝/王騰毅

潘岳彤(中)本屆賽會共奪下一金一銀的好成績。攝/王騰毅

今日潘岳彤狀況火熱、10分箭連發,對此他提到整體手感確實比前兩日好許多,發揮更加得心應手。在個人賽完成衛冕,潘岳彤表示這次賽前並未預設要保住金牌,就是平常心應戰,也不會太多的壓力,「我不預設目標,順其自然去發揮,這項運動必須保持平常心,如果有過多的起伏,就不容易有好成績。」

「不會感到可惜或遺憾,畢竟我們能把王者中山逼到只輸1分,今天大家的發揮真的都很出色,能拿到銀牌已經很棒了。」男團毫釐之差錯失金牌,但潘岳彤直言相當享受比賽過程與結果,「射箭是我們的興趣,並不會因一時的結果而讓我在這運動的過程感到不開心。」

對於明年是否要再回來挑戰金牌,今年大五的潘岳彤笑著說:「因為我自己是醫學系,所以現在真的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時間來比賽。」

111年全大運 射箭 成績

一般男生組複合弓個人賽
金牌 臺灣大學 潘岳彤
銀牌 臺灣體大 吳國勳
銅牌 中華科大 潘邦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