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多次使用吊球。攝/黃資喬

雙方多次使用吊球。攝/黃資喬

UVL

一般女決賽

北商背水一戰 宜大成功鞏固

瀏覽次數

1718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2)日在國立中央大學進行第二天賽程,此戰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對上國立宜蘭大學,宜大昨日雖落敗,但重振旗鼓在今日連拿兩局勝利,最後以3:1(25:20、26:24、18:25、26:24)贏球,離八強賽更近一步。

一開局,北商馬上掌握大局,送上一波5:0的攻勢,嚇一個宜大馬上喊暫停,回到場上後,宜大隊長陳鈴欣為隊上殺出第一分。雖宜大處於落後狀態,但仍踩穩腳步穩穩地追分,順利在第17分追平比分,隨後回擊一波6:0的攻勢,讓北商止步於20分順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雖也是由北商開出第一槍,但宜大有廖芳綺穩健的發球,帶領宜大拉開比分,打了一個4:0的攻勢;北商見苗頭不對喊出第一次暫停,在回到場上後,北商劉孝萱及邱盈媗的攻擊也還擊4分,雙方一來一往,得分僵持到deuce 24:24,最後因北商攻擊出界,讓宜大再度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北商再度先行突破僵局,一舉打出6:0的攻勢,即使宜大曾喊出暫停,但北商不為所動,再拉出5分的分差後,繼續趁勝追擊再拿6分。宜大最後卯足全力,連追6分,仍不敵北商背水一戰的決心,最後以18:25與直落三擦身而過,讓北商拿下第三局。

末局,宜大廖芳綺展現驚人發球,直接送上10:0攻勢,北商在喊出兩個暫停後重整隊伍,也連續祭出6:0、5:0的攻勢,在壓力山大的狀態下於第12分扭轉局勢,領先宜大。整場雙方皆多次吊球,但誰都不願讓球落地。面對北商林佳樺、劉孝萱輪番攻擊,宜大不僅守住防線,更加碼送最後一波6:0,再度逆轉局面,但隨後卻因連續的防守失誤及攻擊出界,不得不將北商送上賽點,可韌性滿點的宜大,自己的錯誤自己救,終場宜大26:24成功救援拿下三局勝利。

宜大隊長陳鈴欣多次攻擊得分。攝/黃資喬

宜大隊長陳鈴欣多次攻擊得分。攝/黃資喬

在宜大任教30年的教練陳瑞福說:「昨天攻擊的穩定度非常不好,但今天非常好,失誤率也很低。」他也特別稱讚廖芳綺發球、攻擊跟攔網都做得很好,堪稱今日的MVP,對於球隊目標,他表示希望能進八強賽。

「球員們非常非常盡力。」北商助理教練李昀修說道,但因為一開局熱機慢,以及後半段比賽時,球員容易注意力分散,所以每到分數咬緊時都無法撐到最後。他也特別稱讚了自由球員沈鈺芸,從一開始到現在真的進步很多。

被自己直線發球嚇到的宜大廖芳綺說:「因為被老師罵,不要再發給那個自由了,沒想到直線會得那麼多分。」她更是興奮的提到目標是希望可以打到5、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