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收下男二級冠軍。攝/李慈恩

高大收下男二級冠軍。攝/李慈恩

UFA

男二級決賽

整季全勝且一球未失 高大風光奪冠晉級男一挑

瀏覽次數

1189

前年剛成軍的國立高雄大學男足,連續兩年闖進UFA大專足球聯賽冠軍戰,今(1)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再度交手去年男三級冠軍戰的對手逢甲大學。決賽前全勝、一球未失的高大要強勢問鼎男二級冠軍,去年飲恨的逢甲則試圖討回顏面。高大靠著黃奕翰帽子戲法,以及吳育驊比賽尾聲的進球,終場4:0擊敗逢甲。以13戰全勝、全零封的壯舉,拿下本學年度男二級冠軍寶座。

開賽,賽前合計12場踢進52球的高大受限逢甲穩固的防守,僅出現零星射門嘗試。最好的一次機會在第23分鐘,高大由一波角球防守發動反擊,守門員劉致煜起大腳找到前場的黃朝忠,黃朝忠隨即回敲傳中,洪永濬接應後遠射,不過從球門外飛過。

進攻持續未果的高大在上半場中段加強攻勢。第31分鐘開出左側角球,由黃奕翰搶點成功,攻破逢甲大門,為高大先馳得點。半場結束,高大1:0領先逢甲。

高大黃奕翰冠軍賽完成帽子戲法。攝/張嘉瓘

高大黃奕翰冠軍賽完成帽子戲法。攝/張嘉瓘

半場過後,逢甲發動多次進攻,可惜都欠缺臨門一腳,分數遲遲無法開張。第60分鐘開始,高大由守轉攻。第70分鐘黃奕翰在右路凌空抽射破門,收下個人單場第二顆進球;第76分鐘高大趁著逢甲後防溝通不良,黃朝忠助攻黃奕翰,黃奕翰把球挑過守門員,完成帽子戲法,把分差擴大至三分。

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吳育驊為高大錦上添花,也收穫一顆進球。終場高大以4:0取勝,連續兩年在冠軍賽擊敗逢甲,以全勝之姿勇奪112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男二級冠軍。

能在關鍵決賽中戴帽,致勝功臣黃奕翰直呼:「很爽!」他表示,本場不僅爭取到先發位置,還達成帽子戲法,更幫助球隊零封、奪冠,達成教練設定的目標。不過,他坦言從開季到奪冠的過程絕非易事,去年生日時不幸受傷,為此休養將近兩個月。回歸賽場後,還得面對肌力下降等挑戰。好在今天奪冠,又朝著升上男一級的目標更進一步,一切都甘之如飴。

助攻黃奕翰完成帽子戲法的高大隊長黃朝忠坦言,一開始自己發生小失誤,並未確實控制球,不過修正後立刻看到黃奕翰身處絕佳位置,於是相信隊友與自身能力,傳出精準助攻。

惜敗的逢甲隊長莫康年說:「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要感謝我的隊友!」他坦言,球隊本學年度剛升至男二級,原先打算做好球員本分,把留在二級作為目標,想不到一路過關斬將,竟又再度與高大在冠軍戰碰頭。最後,莫康年表示,針對下學年會交手更強大的對手,球隊會增加訓練強度,以迎戰未來更高強度的賽事。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成績:

 ◉團體名次
第一名:高雄大學
第二名:逢甲大學
第三名:臺灣科大
第四名:輔英科大
第五名:淡江大學
第六名:文化大學
第七名:海洋大學
第八名:東海大學
第9-16名依序為:國立體大、臺北科大、臺北海大、陸軍官校、中原大學、高雄醫大、屏東科大、吳鳳科大

公平競爭獎:高雄大學

 ◉個人獎
金靴獎:高雄大學 黃朝忠(14球)
銀靴獎:高雄大學 李駿祺(10球)
銅靴獎:輔英科大 粘嘉展(10球)
金手套獎:高雄大學 劉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