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先發投手許家瑋力投4.1局掉2分奪勝投,帶領球隊打進冠軍賽。攝/高霈妤

海大先發投手許家瑋力投4.1局掉2分奪勝投,帶領球隊打進冠軍賽。攝/高霈妤

UBL

一般男決賽

海大攻守兼具 明闖冠軍戰挑戰三連霸

瀏覽次數

2643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賽事來到尾聲,最終四強賽今(11)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開打,由明新科技大學對決二連霸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今日海大靠著兩個半局各攻進四分大局,並屢次展現一級守備,化解失分危機,奠定勝基,最終以9:2獲勝,進入冠軍戰。

一局下,海大在兩人出局之後攻占二三壘,明新投手黃景煌的暴投讓林志軒回到本壘,替海大搶先奪得一分。二局下海大再展開攻勢,郭祐丞在一二壘有人時,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回一分,此時續佔一三壘,二出局後,廖又勳擊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掃回壘上兩名隊友,又因右外野手傳球失誤,廖又勳直接跑回本壘,這局海大再攻進四分,取得5:0領先結束二局下。

四局下,黃景煌再度遭遇亂流,連兩次保送之後被廖又勳擊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打回一分打點,並開啟後續攻勢,這一局海大共靠著兩次保送與四支安打,外加一支高飛犧牲打,讓海大在這局又添四分。

五局上,海大先發投手許家瑋控球不穩,在一出局後投出二次四壞保送,海大教練及時喊出暫停,暫停後情況並未改善,在下一個打席鄭丞勛擊出一壘安打,壘上形成滿壘,許家瑋因用球數過多,壞球更是頻頻出現,吳承晏遭四壞保送擠回一分,此時海大將投捕對調,由林俊業緊急救火,連續抓到兩名打者,最後提前五局,以9:2率隊獲得此場勝利。

針對第五局罕見的投捕對調,海大教練夏隆正點出,因為這次賽會球隊只有14位選手,平時訓練扎實,每名選手在任何守備位置上都能夠勝任,才會做出此調度,且認為對於今天的比賽,球員在守備方面也都掌控得很好,才能壓低失分。面對明天冠軍賽將挑戰三連霸,夏隆政表示,球隊會以平常心去面對,希望能讓選手留下美好的回憶。

明新今日前幾局先發投手黃景煌投球較不穩定,頻頻陷入危機,對此林輝達教練表示:「前幾局投手控球不穩定,對手的打擊確實也不錯,造成多次被擊出安打。但今日選手的表現也很不錯,打擊扎實,可惜落點都不太好,被對手守住,期望明天選手們能夠繼續維持攻擊方面,一顆球一顆球的打,相信明天的季軍賽一定能表現得不錯!」

明新進入季軍戰,明將與交大力爭第三名。攝/高霈妤

明新進入季軍戰,明將與交大力爭第三名。攝/高霈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