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科大李齊投進關鍵罰球鎖定勝局 。攝/施浚璿

勤益科大李齊投進關鍵罰球鎖定勝局 。攝/施浚璿

UBA

一般男預賽

林宥辰末節三分雨 勤益最後關頭逆轉東海

瀏覽次數

627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C組預賽今(20)日於僑光科技大學舉辦賽事,本場由東海大學對上勤益科技大學,東海除第一節落後外,二、三節保持領先。不過末節勤益外線開火,不斷搶下防守籃板與抄截,把握空擋機會,勤益最後以71:66勝東海大學。

開局東海率先取得球權,但馬上就出現傳球失誤,由勤益掌握第二波球權,第一節廖韋翔、林慶禹先連續攻下6分,林宥辰再投進一記三分。東海則以陳宥宸和鄭奕辰藉進算加罰各得3分和鄭奕辰的上籃2分,以8:15落後7分。

第二節東海找回進攻火力,蕭舜、陳宥宸、張哲維接連進攻禁區得分,中場東海以36:28領先勤益8分,第三節勤益仍緊咬比數,林宥驊、林宥辰、廖韋翔、李齊皆有貢獻,使比數來到56:47。

第四節勤益林宥辰單節轟進三記三分,尤其最後一分鐘落後時,依然穩定出手把握外線機會,成功逆轉比分至66:67,三分雨氣勢使東海未能做出反擊,廖韋翔、李齊再各得2分鎖住勝利,最終勤益以71:66逆轉勝。

東海大學陳宥宸攻下15分全隊最高。攝/施浚璿

東海大學陳宥宸攻下15分全隊最高。攝/施浚璿

攻下全隊最高14分的林宥辰表示前三節球員較渙散,第四節大家提升專注度,一起把分數追回來,且經過教練提醒後調整並把握對方失誤逆轉。他特別提到最後一分鐘的逆轉三分球,剛好隊友製造空檔,當下立馬出手,他說:「感覺展現了大心臟球員的一面。」

「防守戰術轉換成盯人後,就有收到不錯的效果。」勤益科大教練梁隨燕表示球員前三節表現有待加強,不過末節有找回專注度,維持進攻步調並把握追分契機。

東海張祐愷在第四節在關鍵時刻果斷出手拿下6分,提到被逆轉的原因,他認為球隊專注度不夠,「尤其是第四節的攻守轉換,隊友可能因體力下滑沒有落實完整。」同時希望團隊用傳導的方式進攻,但大部分球員還是選擇自己盤球有幾個關鍵失誤被對方超球,從專注防守做起並把握外線的進攻,應該善用內線身高優勢,將空間流動性做得更好,將這些改善後把後兩場的比賽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