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手曾增球在表演賽展露身手。攝/大專體總

前國手曾增球在表演賽展露身手。攝/大專體總

綜合

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

籃壇熟面孔齊聚 不老勇士盃增添亮點

瀏覽次數

4356

2018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首日的賽事出現許多籃壇熟面孔,包括昔日中華隊當家射手「球哥」曾增球、「中距離教科書」許智超也帶上家人們參加表演賽示範FIBA正式規則,讓現場的參賽選手們一飽眼福,如同穿梭時空隧道一睹名將當年英姿。


今年的「Go來盃」吸引超過百位民眾參賽,首日的開幕表演賽陣容龐大,邀請到昔日國手曾增球以及前SBL球員許智超率隊參加,兩隊皆帶上自己的家人應戰,為大家示範比賽正確規則。曾增球也拿出當年射手本色,不斷在外線開火,讓現場觀眾歡呼連連。

曾增球今天帶兩個兒子一同參賽,今年第一次來參加曾增球笑說:「到了一定的歲數打起來很累,跟當年比起來差很多!」曾增球認為,富邦舉辦這樣的活動鼓勵長輩們走出來運動,讓年長又愛打球的人有一個舞台和場地,「連80幾歲的都出來打球,非常有意義。」

有「中距離教科書」之稱的中州大學男一級教練許智超,今天也率領「許家班」來參賽。許智超的父親許丕謀今也上場比賽,許丕謀說:「氣氛很好感覺非常高興,讓我有機會跟年輕人在一起運動,舉辦的很用心。」許智超也認為不老盃活動要持續舉行,「過去常帶著我爸爸去外面參加比賽,因為全家都熱愛籃球,只是爸爸很少在這麼正式的場合打球,在這邊也能遇到他的球友。」

「中距離教科書」現任中州科大教練許智超帶領父親及家人一同擔任表演賽嘉賓。攝/大專體總

「中距離教科書」現任中州科大教練許智超帶領父親及家人一同擔任表演賽嘉賓。攝/大專體總

不老盃其中有支「超級美女隊」皆由女生組成,而其中的成員也有熟面孔,那就是東南科大女一級的教練張玉治。平常都跑馬拉松的張玉治由於接下了學校行政工作變得越少運動,「很謝謝富邦給予這個機會,比賽打得很好玩,看到很多『老花仔』朋友。前幾天東南的學生還要幫我特訓,有偷練一下中距離!」

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除了邀請民眾參賽外,也出現許多籃壇熟人,想一起與他們在場上拚搏嗎?明年也要「擱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