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以6比2擊敗義守大學,全隊於投手丘上灑水歡慶奪冠時刻。攝/李政穎

崑山科大以6比2擊敗義守大學,全隊於投手丘上灑水歡慶奪冠時刻。攝/李政穎

UBL

男二級決賽

崑山側投戴偉完投勝義守 首奪公開二級冠軍

瀏覽次數

4067

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四強決賽循環賽最終場,今(21)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開打,由崑山科技大學對上義守大學,崑山於六局上劉育瑋關鍵2分打點安打超前比分,與先發側投戴偉完投9局只失2分帶領下,終場崑山以6比2擊敗義守,奪下隊史首座公開二級冠軍金盃!

前兩局兩隊僅有零星攻勢,不過三局下一出局時,早上偶有降雨的臺中,球場因突發性強降雨導致比賽中斷,雨勢漸停後工作人員進行場地整理,比賽於中斷56分鐘後繼續進行。

不過崑山沒因雨勢而澆熄手感,四局上隨即展開攻勢,首棒打者馬龍恩先靠著二壘手失誤上壘,陳浩霖獲保送,宋起泰擊出內野滾地球攻下團隊第一分;但義守在五局下,由楊凱與林子豪安打串聯將比分追平,兩隊1比1平手。

六局上,崑山打線再起,李明益獲保送,馬龍恩補上二壘安打,劉育瑋揮出關鍵2分打點安打將比分超前,崑山3比1領先。不過七局下,義守楊凱擊出單場第二安,搭配林庭緯、陳建安安打再將比分追至1分差。

八九兩局崑山再增添3分保險分。九局下,先發投手戴偉力拼完投,順利讓林庭瑋擊出游擊滾地成為最後一個出局數,崑山球員手拿瓶裝水從休息室衝出,此時投手丘上水花四濺,球員們享受奪冠時刻。

崑山與義守下學年將升至公開一級,而原在公開一級的稻江學院與高雄大學將降至公開二級。

面對球隊落敗,義守教練蕭任汶提到:「下學年還是以這批二三年級選手為主,陣容不會有太大改變,未來打擊部分會針對低肩側投投手做訓練,今天執行戰術還不夠確實,在得點圈時『近鄉情怯』,壘上無人時上壘較順暢,未來要加強心理的部分。」

崑山教練楊竣凱表示:「大家衝上投手丘那刻為選手們感到開心,大家表現都很好。」本學年首次面對義守即獲勝,教練楊竣凱也談及:「義守是一支很棒的球隊,這場先發投手變化球投得很好,角度很犀利,今天雖然我們有七支安打,但都是短程的。」

崑山先發投手戴偉賽後獲得功勞獎,今日以完投9局拿下勝投,成為他大學畢業禮物,教練楊竣凱也肯定其表現:「賽前和他開玩笑說,這場你後面沒有投手,要自己完成,大學最後一場比賽,留著一個美好回憶。」戴偉則表示:「到了大學才比較多上場機會,也慢慢投出自信,很謝謝隊友和教練這四年的照顧。」

教練楊竣凱也點名馬龍恩今日表現傑出,跑回全隊最多的3分,更在六局擊出線邊安打,帶給球隊安定感,馬龍恩提及:「因為我是第二棒,要推進隊友到得點圈,希望之後在公開一級能好好表現。」

崑山科大奪下隊史首座公開二級冠軍,賽後球隊拍照合影。攝/李政穎

崑山科大奪下隊史首座公開二級冠軍,賽後球隊拍照合影。攝/李政穎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
【名次】
冠軍:崑山科大
亞軍:義守大學
季軍:萬能科大
殿軍:城市科大
第五名:世新大學、嘉藥大學、中原大學、陸軍專校

【個人獎】
打擊獎:宋起泰(崑山科大) 打擊率0.500、陳冠宇(萬能科大) 打擊率0.500、許儒昇(義守大學) 打擊率0.455
全壘打獎:陳柏霖(義守大學) 1支(17打數)
投手獎:劉家維(崑山科大) 9局、2勝、防禦率0
功勞獎:戴偉(崑山科大)
教練獎:蕭智祥(崑山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