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即時修正錯誤,奮力抵抗對手。攝/高霈妤

佛光即時修正錯誤,奮力抵抗對手。攝/高霈妤

UBA

一般女預賽

佛光大一首次參賽 實戰吸取寶貴經驗

瀏覽次數

2578

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A組預賽,今(13)日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由佛光大學征戰台北市立大學,佛光大學是一群大一新生組成的球隊,此次預賽雖沒有獲得勝利,但仍努力的面對每場賽事,從中學習寶貴的經驗。

第一節北市大率先拿到球權,馬上投入一顆2分球,佛光也不遑多讓,緊接著得分,隨後北市大陳沖在對手來不及回防之下衝入禁區上籃得分,佛光在首節節奏較慢,進攻較不順利,第一節以6:21落後北市大。

次節,北市大採用緊迫盯人的防守,不讓佛光有傳球機會,但佛光派出身高較高的李品萱上場,多次在禁區與北市大饒桓毓互相壓制,可惜佛光手感不佳,上半場以16:38收尾。

第三節比賽一開始,北市大江佩臻投入一顆三分球。佛光派出江姵熤和李品萱上場,即便多次獲得球權,但佛光因為命中率不佳,加上頻頻失誤而無法得分。

末節,北市大球員在默契極佳的狀況下,接連得下了好幾分,而佛光直至比賽進行4分鐘後,才靠罰球得分,最終佛光以31:59不敵北市大。

北市大發揮較為出色,大比分差贏得此場勝利。攝/高霈妤

北市大發揮較為出色,大比分差贏得此場勝利。攝/高霈妤

這次UBA是佛光第一次全員皆為一年級新生參賽,賽後佛光大學教練李婉茹說道:「這次球隊都是大一新生,在成軍不到兩個月的情況下,面對北市大經驗較豐富的球隊,僅要求選手防守和籃板,還有減少失誤。」比賽中,李婉茹針對球員在每節失誤做即時修正,直到最後節,佛光也以7:8將對手分數壓制在十分內,她表示很欣慰球員都很努力、肯練習,不僅一週兩次的練球,也會利用週末主動找教練加強訓練,這次比賽在身體的對抗、體能及投籃的命中率不足,賽後還是會加強練習,期望明年能有更出色的表現。

面對下一場對抗致理科大,李婉茹也表示要球員在場上靜下心來,做好教練的指示,細膩的處理球及鞏固好籃板,盡全力打完這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