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伍立辰完投,帶領球隊晉級 。攝/許甄玲

嘉大伍立辰完投,帶領球隊晉級 。攝/許甄玲

UBL

男一級預賽

伍立辰123球完封 嘉大險勝南華搶下複賽門票

瀏覽次數

411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第二階段,今(19)日於臺東第一棒球場由國立嘉義大學交手南華大學,本場嘉大王牌投手伍立辰完投9局無失分,送出5K僅被敲5支安打,終場嘉大以1:0險勝南華,晉級八強複賽。

此役伍立辰在首局就被南華張士群敲出長打,後來越投越穩,接連四局讓對手12上12下。打線方面,張育昇在第三局兩人出局後敲出二壘安打,古定昊適時一擊送回隊友,形成本場比賽唯一的分數。伍立辰最終以123球完封勝,帶領球隊贏得關鍵勝利,晉級下一階段。

 

嘉大古定昊攻下本場唯一分數。攝/許甄玲

嘉大古定昊攻下本場唯一分數。攝/許甄玲

 

南華先發投手陳重光主投三局失1分,陳鐿中中繼五局送出6K、陳謹凰投完最後一局,兩人皆是無失分的好投,可惜打線遲遲無法突破伍立辰的封鎖,最終敗下陣來。

賽後,嘉大教練鍾宇政說道:「預賽最後一場,一定要壓出伍立辰,有贏才有機會。南華也是可敬的對手,都派出最好的選手來面對我們。」但就算身為王牌投手,要普門中學出身的伍立辰面對前隊友聚集的南華,似乎仍有風險,鍾教練表示,伍立辰過往對南華或普門的確都投得不好:「我們投手教練就有說,盡量不要讓他對上紅色的球隊。」

伍立辰則回應,自己認識許多南華的球員、教練,對到他們時,就有想要和他們一較高下的感覺。他也提到,今日賽前其實很緊張、給自己滿大的壓力:「因為想要進八強,雖然我們就算贏了也是要看其他隊的勝負,但前提也是我們要先贏下來。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壓制住,要帶學弟們進八強。」

今年大四的伍立辰希望球隊能夠進四強,也想在最後一年把自己的技術更加提升,讓球探看到。

嘉大連續兩年闖進八強,鍾宇政卻提到,這次球隊打擊比較掙扎,所以比得很辛苦。在打擊順序上,教練也出奇招,讓打擊率不到兩成的捕手古定昊打第四棒。教練說:「古定昊不管遇到強隊或弱隊,頂多就一支安打,但他在第四棒的打擊率比打第八棒高。也是想說盡量用守備比較穩定的選手,至少不會自亂陣腳,這樣的策略好像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