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鄭淳之替學校創造全大運田徑場史上「第二個11連霸」。攝/李心妤

國體鄭淳之替學校創造全大運田徑場史上「第二個11連霸」。攝/李心妤

綜合

全大運田徑

3000公尺障礙賽國體金包銀 史上第二個11連霸大業

瀏覽次數

1110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今(10)日進入倒數第二天賽事,國立體育大學鄭淳之用女子3000公尺障礙賽三連霸的表現,強勢為地主守住此項11連霸的紀錄。國體在此項目「金包銀」,鄭淳之以11分15秒29登上后座,隊友黃琬鈐11分28秒90奪得銀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李欣容11分38秒31鍍銅。

全大運舉辦超過半甲子,能在田徑場上達成11連霸至今只有兩所學校,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在上屆公開男4x400公尺接力中,拿下史無前例的11連霸。而本屆地主國體,今天正式齊肩,成為第二間能在田徑場上維持此長年連霸紀錄的學校。

這也是鄭淳之個人在全大運的第三金,她直呼:「連霸壓力對我來說很大!」尤其辦在自己的學校,但她轉換心情告訴自己,壓力也是種動力,能警惕自己不可鬆懈。她原先設定自己要跑進11分內,但因為今天過欄架不順,加上昨日出賽1500公尺項目身體調整不過來,導致成績受影響。

「學姐或許也知道連霸壓力有多大。」昨在1500公尺奪金、同樣出身國體的徑賽好手陳昭郡在11連霸中貢獻5面金牌(101-104、107),今年並沒有出賽該項目,平時她也會與學妹們一起練習。鄭淳之另提到,上一次個人最佳已經是高中時期的10:45.39,大三的她渴望在今年突破自我,取得好成績。

臺師李欣容(左起)、國體鄭淳之、國體黃琬鈐站上3000公尺障礙賽頒獎台。攝/李心妤。

臺師李欣容(左起)、國體鄭淳之、國體黃琬鈐站上3000公尺障礙賽頒獎台。攝/李心妤。

去年與頒獎台一步之遙的國體黃琬鈐,今年奪下銀牌,「滿意自己的獎牌成色,但跑出來的成績沒有到太理想。」面對炎熱天氣,她都會隨時觀察其他選手的狀態,並適時調整配速。

另外,銅牌得主臺師李欣容在本項前年奪銅、去年鍍銀,但到今年自己對成績都不滿意。在兩個月前術科課打籃球不慎弄傷腳踝的她,一個月前才恢復訓練,參加三屆全大運都在賽前受傷,「教練也很無奈」,因此成績都未達理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