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柳其鴻(左)和正修李毅慧激烈交鋒。攝/呂弘傑

臺體柳其鴻(左)和正修李毅慧激烈交鋒。攝/呂弘傑

綜合

全大運擊劍

傳承意志 臺體男團銳劍三連霸達陣

瀏覽次數

628

112年全大運擊劍今(8)日進行團體賽事,其中在公開男生組銳劍項目,挑戰連霸的臺灣體大在金牌戰遇上正修科大的強力挑戰,臺體靠著前天在個人銳劍奪金的吳俊明在關鍵第五局、第九局各拿9分的帶領下,以45:42擊敗正修科大,再次蟬聯金牌。

首局雙方多在試探對手、攻勢較保守,第二局正修謝易一輪猛攻拉開比數,他本場獨攬24分,但臺體4人攻勢凌厲,其中柳其鴻和吳俊明兩人合計包辦38分,雖然正修後四局都能把比分差壓在4分內,但缺乏關鍵一「刺」,最後就讓臺體再次鍍金。

談到金牌戰奪勝關鍵,李育丞歸功學長吳俊明,「頂住最後一棒壓力,抗壓性也夠」。吳俊明則點出今天策略:「第一回合不急著進攻,如果自己顯露缺點被對手抓到,很容易在前半段就落後,先穩住很重要。」柳其鴻則表示,對自己有信心很重要,要能掌握自身的優勢。

對於下屆全大運的期待,張笙祐表示會繼續努力朝連霸邁進,「把學長傳給我們的意志,一屆一屆傳承下去。」

 

臺體吳俊明本場表現突出。攝/呂弘傑

臺體吳俊明本場表現突出。攝/呂弘傑

 

正修雖然沒能摘金,但收下銀牌已經讓教練郭信聰相當滿意:「有超出我的預期和目標!」對於比賽內容,他認為最後節奏上急了一點比較可惜,但也稱讚選手團隊合作,「下來都會互相提醒要注意的地方,是很不錯的」。

112年全大運 擊劍

公開男生組 銳劍團體賽
金牌:臺灣體大 
銀牌:正修科大
銅牌:國立體大

公開男生組 軍刀團體賽
金牌:國立體大 
銀牌:城市科大
銅牌:臺灣體大、清華大學

公開女生組 鈍劍團體賽
金牌:臺灣體大
銀牌:清華大學 
銅牌:臺灣大學、文化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