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夏安迪帶領團隊奪勝,拿下全場最高28分。攝/陳亭蓁

僑光夏安迪帶領團隊奪勝,拿下全場最高28分。攝/陳亭蓁

UBA

一般男分排

僑光攻擊點夏安迪逆轉彰師大 誓言明年勇闖決賽

瀏覽次數

2967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三區分區排名賽,今(21)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程,由僑光科技大學對戰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爭分排第七名。今日戰況激烈,雙方形成拉鋸戰,幾度形成平手,原保持領先的彰師下半場因體力下滑,僑光夏安迪趁勢在末節頻殺出重圍將比分超前,僑光以60:58兩分之差拿下第三區第七名。

甫開節,雙方防守緊迫逼人很快就進入加罰階段,節奏明顯尚未掌握,首節15:14僑光以一分領先。次節,彰師蔡岳洲下三分雨先馳得點,洪聖宇幫擋後撿起二波籃板進攻得分 ;反觀,僑光屢失誤,因命中率不高不斷切入往內砍要犯,在夏安迪連三波進攻,加上林韋呈及劉于碩罰球縮小比分,上半場比數36:28彰師超前領先。

下半場開打,彰師前鋒蔡岳洲發號司令得宜,防守轉為全場包夾,進攻速度漸提升,陳盈憲四度站上罰球線,隨後僑光夏安迪趁勢加緊腳步連得9分追平至41:41,讀秒階段彰師洪聖宇抄截、罰球再度小幅拉開比分,第三節比數48:44彰師領先。

末節開賽,雙方互有得分,僵持不下,彰師隊長洪愷佑關鍵時刻中距離投射得分,比數再度打成平手,但僑光握有的攻擊點夏安迪得分手感炙熱,最後以60:58,兩分之差拿下勝利。

談及今日球員表現僑光教練陳嘉康道 : 「贏球當然好,當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他提到,先前無緣拿下爭奪全國門票的那場球,對球員士氣打擊頗大,造成溝通不良 甚至互相責備,而今日為了磨練一、二年級經驗值較差的球員 ,特意將另外兩位主力在場下備戰體力。他說 : 「記取前天對戰逢甲的經驗,特別將主將夏安迪在上半場保留體力,目的在第四節關鍵時刻追分 ,而今日獲勝關鍵點在於他 ! 」 

年僅大二的僑光主將夏安迪表示 : 「今日命中率及防守應該還可以再更好,主要會針對對抗做加強。」談及球隊整體表現他談到,這幾場都沒有鬥志,他只好在關鍵時刻站出來提升球隊士氣,他說 : 「輸贏其實是其次,重要的是團隊有持續進步,回去將要補足的再加強,明年捲土重來! 」

 

彰師蔡岳洲發號司令得宜,攻下三科三分彈。攝/陳亭蓁

彰師蔡岳洲發號司令得宜,攻下三科三分彈。攝/陳亭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