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前鋒ESMAIL NABIL HUSSEIN單刀突破進球。攝/田哲安

雲科前鋒ESMAIL NABIL HUSSEIN單刀突破進球。攝/田哲安

UFA

男三級預賽

目標「臺灣第一」 岩本洋介關鍵進球氣走雲科

瀏覽次數

1065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三級第二區D組預賽,今(19)日於國立嘉義大學民雄校區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由逢甲大學對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兩隊力拚分組龍頭,皆是全力以赴,雖然雲林科大上半場先馳得點,但逢甲大學下半場攻勢猛烈,補時階段踢進致勝一擊,終場逢甲大學以2:1擊敗雲林科大,成功取得分組第一。

面對戰績全勝且小組第一的逢甲大學,雲林科大採用沉退的防守應對,擺上雙後腰鞏固中路防線,而逢甲大學則以進攻為主,將整體陣型向前推進。雲林科大在第5分鐘時,成功將球截斷,隨後長傳前場,靠著前鋒ESMAIL NABIL HUSSEIN單刀突破防線後,將球射入。上半場雲林科大靠著成功的防守反擊取得1:0的領先。

但下半場第44分鐘,逢甲大學加強邊路進攻,左路的前鋒根間吏韻快速盤球推進,單槍匹馬越過兩名後衛,將球從底線踢入球門,一口氣扳回局勢。隨後第83分鐘,逢甲大學獲得角球機會,且傳球路線恰到好處,位於近柱的前鋒岩本洋介右腳一踢反超進球數。關鍵一擊讓逢甲大學最終以2:1擊逆轉雲林科大。

 

逢甲前鋒根間吏韻華麗盤球,助隊追平球數。攝/田哲安

逢甲前鋒根間吏韻華麗盤球,助隊追平球數。攝/田哲安

 

逢甲大學教練MICHAEL ROSS ADAMSON於賽後訪問表示「盡管比賽勢均力敵,他也相信這隻球隊是最棒的,而球員也確實將戰術執行,拿出最好的表現,因此對於今日的勝利感到非常開心。對於近期寒流影響,MICHAEL ROSS ADAMSON教練也讓球員在賽前做更長時間的暖身,而無論天氣或是其他外在條件的影響,都會試著讓球員保持在最佳狀態」。

本場比賽的致勝功臣,逢甲前鋒岩本洋介則說道:「因為一個月前腿部受傷的關係,所以特別擔心,但是途中被派上場,而且是在預賽最後一天的比賽得分,心情特別爽快。」談到本次聯賽個人的目標,岩本洋介也認真的說:「要拿臺灣第一」,期望能夠得到總冠軍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