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之爭,華梵直落三擊敗金門大學。攝/張博涵

面子之爭,華梵直落三擊敗金門大學。攝/張博涵

UVL

一般男預賽

面子之爭 華梵直落三擊敗金門大學

瀏覽次數

1769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26)於輔仁大學進行D組的最後一場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金門大學對上華梵大學。兩隊在先前的比賽皆未取勝,無緣晉級複賽,這場比賽便成了面子之爭。最終華梵步調沉穩,把握得分機會,直落三(25:18、25:16、25:23)擊敗金門大學,以勝者之姿結束本賽季。

甫開賽兩隊便先後出現發球失誤,隨後華梵靠著對方的失誤及相對穩定的進攻保持微幅領先,流暢的快攻配合也使華梵的進攻節奏多變。然而第一局中段華梵遭遇亂流,頻頻失誤,金門大學也趁勢將分差追至一分,逼得華梵喊出暫停。暫停後華梵便靠著重扣、吊球、touch out連續得分,金門大學自由球員謝龍賢亦展現拼勁,多次為球隊化解危機,但仍然抵擋不了華梵的攻擊。第一局華梵以25:18先馳得點。

經過了一局的調適,金門大學漸掌握比賽節奏,失誤率大幅降低。但華梵靠著呂梓豪的強攻及連續發球得分,將比數拉開。第二局末華梵以蕭景曦、吳崇傳的雙人攔網拿下最後一分,率先聽牌。第三局金門大學接連靠著touch out及對方進攻出界先賺進三分。接著金門運用時間差、吊球等進攻模式騙到對手,維持領先。華梵隊長方銘見情勢不利,打出一波波強攻和攔網,緊咬比分。接著金門大學出現觸網及失誤,使華梵將比分追平。第三局尾聲,雙方你來我往,情勢緊張,最終金門大學遭判後排違例,失掉最後一分,華梵則以3:0笑納本賽季首勝。

金門大學自由球員謝龍賢表示,今年是第二次參與大專聯賽,以往並非自由球員的他,今年除了面臨位置轉換,也扛起了隊長一職。他說:「今天大家比較打不開,我認為賽程打一場休一場會導致時間安排很尷尬,今年也沒有給予球員適應場地的時間,建議往後可以針對這一點做改進。」

金門大學自由球員謝龍賢面臨身份轉換,以隊長之姿帶領球隊。攝/張博涵

金門大學自由球員謝龍賢面臨身份轉換,以隊長之姿帶領球隊。攝/張博涵

華梵教練黃明義表示球隊狀況比昨天好許多,對場地更加熟悉了。但黃教練認為球隊風格過於「溫文儒雅」,今後還需多培養鬥志與競爭心態。今年則是隊長方銘第三次參與大專聯賽。他說:「這兩天我們一場打得比一場好,因為有些學弟之前沒上過場,後來適應了就比較穩一點。」他表示,擔任隊長後需要強迫自己沉穩一點,才能夠帶領學弟們把比賽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