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擷取自賽會官網

圖/擷取自賽會官網

綜合

全大運射箭

公開組複合弓劃下句點 文化百步穿揚笑納三金

瀏覽次數

1852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14)日於長榮大學完成公開組射箭複合弓決賽,國立體大、文化大學兩校獎牌競爭意味濃厚,雖國體在打頭陣的女子團體、個人兩項賽事中率先摘金,但文化後來居上,在男子兩項目奪金後,混雙更是延續氣勢,以一分之差擊敗國體成功取金。本屆複合弓賽事文化豪取32銅佳績,國立體大則有22銀成績。

今日率先登場的女團對抗賽,金牌戰由尋求五連霸的國體對決來勢洶洶的臺體。國體開賽展現精準箭法,率先掌握領先。但臺體第三回合開始加壓進逼,最後回合更將比數成功扳平(215:215)。加射賽中國體表現穩定,最終以28:27擊敗臺體拿下金牌,完成五連霸的霸業。女單方面,國體劉淑庭更接續女團奪金氣勢,搭配全場順暢放箭,最終以139:138擊敗北市王律勻,完成複合弓女子雙金成績。

男團對抗賽由中國文化大學對決去年銀牌得主國立中正大學,文化開賽率先取得領先,但中正隨即迎頭趕上,在第三回合追至1分差。(164:163)第四回合文化臨危不亂,六次機會中有三次滿靶十分的精采表現,最終文化大學以220:218擊敗強敵中正大學,成為今年男團金牌得主。

男單項目,文化潘宇平已是連三屆闖入金牌戰的好手,今再次於決戰登場,開賽即展現搶勝決心,首箭就以10分開場,並於首回合掌握領先。國體彭德揚則於末段急起直追,並在最後回合成功追平為140:140。雙方將戰線延長至加射賽,兩人最終都射出九分箭,但因文化潘宇平距離十分靶位較為接近,經裁判判定後驚險搶下驚險搶下本項金牌。

混雙對抗賽重演去年金牌戰組合,由文化大學對決國立體大。去年文化以7分之差敗給國體吞下銀牌,本屆文化重振旗鼓,男單金牌潘宇平、陳麗如再次搭檔挑戰,有賴全場準度發揮出色,多次射出滿靶10分的精采表現,最終文化就以145:144擒服國體,完成甜蜜復仇。

 

公開女生組射箭複合弓團體對抗賽

金牌  國立體大  高曾淑婷、楊天玥、劉淑庭
銀牌  臺灣體大  張伃萱、劉宣岐、衛中瑩
銅牌  文化大學  吳亭廷、許嬿樺、陳麗如

公開女生組射箭複合弓個人對抗賽
金牌  國立體大  劉淑庭
銀牌  北市大學  王律勻
銅牌  文化大學  陳麗如

公開男生組射箭複合弓團體對抗賽
金牌   文化大學  林家慶、張曜璿、潘宇平
銀牌   中正大學  黃柏崴、魏煒宸、劉緣
銅牌   台灣體大  柯游源、彭宗佑、鄭郁儒

公開男生組射箭複合弓個人對抗賽
金牌   文化大學  潘宇平
銀牌   國立體大  彭德揚
銅牌   中正大學  楊育智

公開男生組射箭複合弓混雙對抗賽
金牌   文化大學  潘宇平、陳麗如
銀牌   國立體大  彭德揚、楊天玥
銅牌   中正大學  柯游源、劉宣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