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大隊長吳國強攻守俱佳,帶領彰師大奪下複賽五連勝。攝/劉柏均

彰師大隊長吳國強攻守俱佳,帶領彰師大奪下複賽五連勝。攝/劉柏均

UVL

UVL男一級複賽

彰師大攻擊多點開花 奪下複賽五連勝

瀏覽次數

1160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6)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倒數第二天的賽程。由嘉南藥理大學對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開局地主彰師大以猛烈的攻勢取得領先,而嘉南藥大則越戰越勇,以積極的防守緊咬比數。但彰師大隊長吳國強於第三局末跳出接管戰局,接連幾顆跳扣發球助彰師大以3:0(25:14、25:21、25:19)獲得勝利。

首局彰師大由主攻手鍾秉樺打手出界率先得分,林昱丞不僅快攻頻頻得手,也在攔網給足對手壓力,彰師迅速打出5:0領先,逼得嘉南藥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嘉南藥大明顯還在尋找節奏,攻守兩端發生諸多失誤,雖幾次嘗試以攻擊突破,但無奈嘉南藥大接發球不到位,無法順利組織。一局結束,彰師大以25:14率先拿下。

次局彰師大換上以高年級生為主的陣容,攻擊手多點開花,「阿焦」焦璿誠屢次以後排攻擊攻下分數,黃士展更多次重扣斬獲分數。而嘉南藥大接發逐漸回穩,攔網亦多次擋下對手進攻,雙方互有來回,賽況膠著。最終彰師大靠著「大成雙塔」柯宗甫與林昱丞的快攻輪流發揮拉開比數,彰師大以25:21再下一城。

末局嘉南藥大仍維持前場防守強度,彰師大雖有多次成功配合的戰術仍無法順利取分,直到賽事後段才由彰師大隊長吳國強跳出,連得6分打破雙方膠著的態勢,使彰師大最終以25:19順利收下複賽第五勝。

嘉南藥大奮力突破彰師大攔網。攝/劉柏均

嘉南藥大奮力突破彰師大攔網。攝/劉柏均

 

彰師大教練邱金治指出,球隊今年戰力有所缺陷,先發成員多為一年級新生,比賽經驗不夠,且日常練習並不是全員到齊,許多都在企業排球聯賽或是國家隊。她表示:「期盼有參與企業排球聯賽的學長多傳承經驗,讓學弟們能夠盡快成長。」

今日在賽場上表現亮眼的彰師大隊長吳國強對於球隊此場表現評論道:「基本上都有達成賽前設定的目標,但體能調節可能需要多加留意。」去年在冠軍賽以新人之姿打出好表現的他也鼓勵學弟「放開來打,後面還有我們這些學長罩著!」

談及隊員們的表現,嘉南藥大教練施正人說道:「球隊平常練習時間較少,但隊員們都有額外自主訓練,對於他們肯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及這次複賽的表現給予很大的肯定。」

嘉南藥大今年重返一級賽場,談到一級球隊與過往對手的差別,嘉南藥大隊長陳威亦說道:「相比之下戰術更多元而且攻擊更難攔下。」而他也勉勵隊員們盡可能的執行教練交代的事項,且好好享受一級的每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