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張添景漂亮拉桿躲過防守者封阻。攝/曾泓睿

環球張添景漂亮拉桿躲過防守者封阻。攝/曾泓睿

UBA

男二級預賽

團隊戰力轟垮虎科 環球全勝晉複賽

瀏覽次數

3794

前面五場球都沒吞過敗仗的兩支強隊虎尾科技大學和環球科技大學,在賽程最後一天壓軸對決。雖然雙方都確定晉級,此役還是演練許多戰術和陣容整合,為了下一輪更好的對戰優勢以及提前為複賽做準備功課。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生組第四區A組預賽今(30)日於雲林科技大學場地進行最後一天賽程。最後一場比賽由虎科對上環球,環球整場壓迫防守密不透風,外線逼得虎科三分球23投僅1中,禁區積極衝搶進攻籃板多次二波進攻得手,環球分差甚至一度拉開到20分,最終以73:58預賽全勝拿下分組第一。

開賽前三分鐘,兩隊快速轉換球權但都沒能順利拿下分數,環球王凱正打破靜默,右半邊四十五度角打板三分命中,謝泓諺切入連拿6分,帶起環球得分攻勢。虎科金育煌小帳加一之後才讓進攻復甦,先前被打一波0:7的失分要不回來,又守不住對方二波進攻。第一節打完環球以21:14領先。

第二節,環球防守持續加壓,祭出全場壓迫破解對手傳球路徑,遇到大角度轉移都有人冒出來抄截,加上楊富智單節13分包括連續3顆三分球。虎科在保護不了防守籃板又沒辦法有效率得分情況下,分差逐漸擴大,上半場結束42:26環球大幅領先。


下半場,高張力防守和跑轟戰術也讓環球體能付出代價,頻繁換人開始嘗試第二第三套陣容,虎科切入開始拿分,第三節後半迫切追趕落後進度的情況,手部動作過大,裁判最終給出了一個技術犯規。虎科雖然在第四節得分比環球多,不過上半場的失土難收,終場鈴響73:58環球收下勝利。

環球全場壓迫防守,送給對手6次阻攻和19次抄截。攝/曾泓睿

環球全場壓迫防守,送給對手6次阻攻和19次抄截。攝/曾泓睿

環球陳盈吉教練謙虛表示,球員表現比對手流暢按照自己的節奏,有特別再提醒球員該注意的細節。楊富智攻下全隊最高19分說:「賽前有調整手感,隊友剛好製造空檔給我就盡力把握。」

得到並列全場最多的20分虎科隊長楊立語表示,隊友們先前已經知道這個階段最難對付的就是環球,但是心態沒有準備好:「前面幾場戰術有發揮出來,但是今天面對壓迫多倉促出手。」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生組第四區A組確定了四強晉級名單分別是:環球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以及南華大學,下週二將前進大同學院場地進行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