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洪睿甫今日大砲位攻擊優異。攝/李宜儒

中央洪睿甫今日大砲位攻擊優異。攝/李宜儒

UVL

一般男複賽

中央攻守俱佳 直落三擊敗東華

瀏覽次數

1900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今(17)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開始接連兩天的循環賽,本場比賽由地主國立中央大學迎戰來自花蓮的國立東華大學。此役,中央靠著穩定的進攻得分和扎實的攔網,多次擋住東華的攻擊和氣勢。最終,中央就以3:0(25:23、25:20、25:22),直落三擊敗東華。

甫開賽,中央趁著東華還未進入比賽狀況,穩扎穩打,取得12:6的領先,東華在暫停之後,重新穩定且一連得了三分,可惜未能反超比數,最後中央就以25:23率先拿下首局。

次局東華漸漸進入狀況,到第二局中段時,東華靠著回穩的接發和大砲位有效的攻擊,一度以16:14領先中央,但中央在洪睿甫強力的四號位攻擊得分下,逆轉比分,中央接續上一局的士氣以25:20拿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第三局雙方互有攻勢,但中央最後還是靠著大砲位和B快攻的搭配略勝一籌,最終中央就以25:22拿下第三局,贏得比賽。

中央確實攔網,擋下對手許多分數。攝/李宜儒

中央確實攔網,擋下對手許多分數。攝/李宜儒

「只是運氣好啦!」賽後中央教練陳政達謙虛說道。他認為本場比賽雖然贏球,但內容有許多要檢討的地方,尤其是對於機會球的處理要更加穩定,保持自己的節奏,不能因為比賽節奏變快,就開始手忙腳亂起來。

東華代理教練魏冠杰表示,攻擊手和舉球員今天的配合不太穩定,沒有找到比賽的節奏,攻擊的模式可能也太過單調,需要再改善,目標挺進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