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陳昶宏全場穩定輸出,攻下生涯最高32分。攝/陳姷竹。

交大陳昶宏全場穩定輸出,攻下生涯最高32分。攝/陳姷竹。

UBA

男二級複賽

全場狂轟32分 交大陳昶宏領軍闖進決賽舞台

瀏覽次數

2573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丙組複賽,今(13)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關鍵戰役由輔英科技大學對上國立交通大學,雙方將爭搶最後一張決賽門票。上半場雙方你來我往,截至中場仍以42:42戰成平手,下半場交大火力全開,陳昶宏穩定輸出全場攻下32分,輔英緊咬分數,卻苦無翻盤機會,終場交大以78:68喜奪四連勝。


開賽,雙方展現強烈企圖心,輔英積極卡位要球卻打出火氣,前後賠上兩支技術犯規,使球隊士氣低迷,此時王楷博投出三分彈一吐怨氣,隊友潘士凱更是積極抓取二波籃板取得罰球機會。交大穩住陣腳,把握快攻取得分數,隊長廖鈺智更是多次切入助攻隊友隨後又一記抄截,首節以22:17交大微幅領先。


次節,輔英展現良好團隊默契,趙璽文化身得分王,遠投近切展現超水準得分能力,單節即攻下13分的好表現。李振佑、吳承諺雙雙連線,把握三分出手更龔固禁區,展現優異的身體對抗,一度反超比分。交大不遑多讓,多次發動反快攻上籃取分,可惜節末屢屢傳球失誤,苦無進攻機會,中場以42:42戰成平手。


 

交大周宸緯切入突破,全場攻下13分。攝/陳姷竹。

交大周宸緯切入突破,全場攻下13分。攝/陳姷竹。

 


易籃再戰,雙方一來一往卻都鮮少進帳,交大陳昶宏燃起鬥志,外線出手後又切入得分,再搭配隊友周宸緯把握快攻機會,成功打出一波6:0的攻勢。防守端更是拉高強度,成功阻斷輔英進攻,更使輔英未能把握切入後的出手,僅以外線零星砲火取得分數。三節完,交大以59:55領先。末節,輔英展現絕佳韌性,由王楷博、潘剴崴發動進攻,積極衝搶籃板,隨後投出一記三分彈再度追回比分,交大郭浩宇外線開火後再強勢切入拋投取得分數,陳昶宏又添一記快攻,成功擴大領先,輔英使用犯規戰術試圖扭轉劣勢,卻已為時以晚,終場交大以78:68奪下四連勝,成功闖進決賽。


輔英教練陳冠霖表示,比賽過程中有很多機會可以超前,但是那口氣就是過不去,在關鍵時候失誤也很多,該放的沒有放進,明年將再調整,重新來過。


勝隊交大教練陳忠強認為,此場比賽子弟兵的表現可圈可點,賽事進行到最後一天只希望他們能放開來打,沒有過多要求,促使球員們扛住壓力,拿下比賽。隊長廖鈺智則說:「先前三連敗讓大家嚇到手足無措,我告訴他們我們已經到最糟的地步了,不要有壓力去打,盡力把每場比賽贏下來。」也想跟學弟們說:「有機會上場的話就多學習,也希望碩二學長能夠享受球賽,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