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豪先發主投7局,送出6次三振。攝/黃宥綺

江國豪先發主投7局,送出6次三振。攝/黃宥綺

UBL

男一級決賽

江國豪壓制南華打線 臺體勇奪季軍

瀏覽次數

1909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季軍戰今(19)日在天母棒球場開打,此役組合為開南大學對戰臺灣體大,預賽臺體以3:1帶走勝利,南華首次闖進4強決賽,力拚隊史最佳成績。

本場比賽臺體派出王牌江國豪掛帥,主投7局,用球數116球,送出6次三振,再加上隊友串連安打火力支援,並由陳冠偉上場關門,成功守住勝利。南華派出郭郁政先發,並由李子強、蔡明憲輪番上陣,仍無法化解臺體猛攻,終場臺體以8:4擊敗南華,收下季軍。

一局下,南華投手郭郁政送出兩次保送後,臺體洪瑋漢靠著高飛犧牲打,送回宗秉毅,並帶有一分打點,接續打者邱辰擊出二壘安打,幫助球隊再添得一分。

南華打線受到臺體先發投手江國豪壓制,遲遲無法將安打串連,五局攻勢再起,臺體投手江國豪控球不穩,南華林孝程安打帶起球隊士氣,靠著投手暴投攻下第一分,接著由捕手全浩瑋打出左半邊全壘打,一口氣替球隊灌下三分,雙方比分只剩一分差。

六局下,臺體王膺鵬、張文賢接連安打,並利用對方守備失誤,攻下三分,奠定比賽勝基,南華則受制於後援投手陳冠偉而無法再添分數。最終臺體以四分之差拿下季軍,南華則收下殿軍,創隊史最佳紀錄。

臺體打敗南華順利拿下季軍。攝/黃宥綺

臺體打敗南華順利拿下季軍。攝/黃宥綺

「選手都盡力了!」本屆臺體以第三名作收,總教練林宗毅提到,陣中傷兵不少,大家都很努力。談到今日球員表現,先發投手江國豪已經表現不錯了,被打全壘打只是失投球,所以決定讓他繼續投下去,並稱讚江國豪表現,整體進步很多。

南華總教練蔡仲南則說,本場比賽的失誤較多,並且好球帶的掌握度不夠,對攻擊策略方面有盲點,但他也肯定選手的努力,相較於昨日,整體氣氛很好,比較放得開,四強賽讓球員們能夠參與到高強度比賽,並且多做磨練,學習經驗。

對決江國豪,南華全浩偉表示,因為對方是很好的投手,所以在球路的設定上沒有特別,只要有喜歡就會全力攻擊,剛好找握到失投球,而他也感謝隊友的幫忙,自己則從過程中學習經驗,對於明年期許希望球隊一步一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