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休息室加油聲不斷,帶動球隊整體士氣。攝/劉修竹

世新大學休息室加油聲不斷,帶動球隊整體士氣。攝/劉修竹

UBL

男二級預賽

11安灌進11分 世新11:3六局提前扣倒華醫

瀏覽次數

1801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分組預賽,今(18)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進行B組龍頭對決,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強碰世新大學。原以挑戰者自居的世新,此戰打出王者氣勢,第五、六局各拿4分奠定勝基,加上七位投手合力封鎖華醫打線,終場世新爆冷以11:3六局提前扣倒上屆季軍華醫。

此戰華醫打出強勢開場,一局下,第一棒賴常嘉、第二棒余凱文接連敲安,雖然接著下一棒擊出雙殺打,不過第四棒的張維良及時補上二壘安打,幫助華醫率先破蛋。

兩人出局二壘有人的局面,第五棒林鉅澤擊出高飛球造成外野手失誤,華醫再拿1分,世新果斷換上李祖維接替投球試圖止血,但卻遭首名打者林智源敲出安打再失1分,一局打完華醫以3:0 領先。

面對分組龍頭之戰,華醫派出陣中一號投手高凱威先發,他在前兩局展現壓制力,僅被敲出一支安打,無失分。

進入第三局,戰局風雲變色,高凱威控球出現狀況,世新靠著兩次保送及突襲短打攻佔滿壘,迫使華醫喊出暫停。高凱威在暫停後立即投出三振,但隨後遭第三棒陳建廷及第五棒彭信諺擊出安打掉分,世新將比分追平為3:3。

世新隊長陳建廷屢屢擊出關鍵安打,是世新奪勝重要功臣。

世新隊長陳建廷屢屢擊出關鍵安打,是世新奪勝重要功臣。 攝/劉修竹

華醫第二、三局遭到李祖維及世新第三任投手李坤曜封鎖,四局下才再次踏上得點圈。兩出局後,華醫靠著對手失誤及保送攻占滿壘,賴常嘉擊出強勁飛球,可惜遭到世新右外野手美技接殺,華醫再次無功而返。

前半局守下滿壘局面未掉分,世新士氣大振,五局上打擊大爆發,靠著守備失誤及保送上壘後,第六、七、八棒接連擊出安打,一口氣打回4分,將比分超前為7:3。

六局上,世新趁勝追擊,一出局一壘有人的局面,世新中心棒次再度建功,隊長陳建廷、李宜儒、彭信諺接連敲安,加上華醫暴投,世新一舉拿下4分,將比分拉開至11:3。

六局下,世新派出終結者賴駿煒關門,他不負眾望賞給華醫三上三下,終場世新就以11:3六局提前扣倒華醫,以預賽全勝之姿晉級複賽,此戰敗北的華醫則是以兩勝一敗的成績取得B組第二張晉級門票。

面對意外的敗北,華醫鄭乃文教練表示:「選手們面對世新投手車輪戰,應變速度不夠快,在守備端出現失誤導致掉分的情況下,比賽就被對手帶走了。」

本場比賽以扣倒的方式擊敗上屆季軍華醫,世新郭昶宏教練認為奪勝關鍵在於團隊合作,他表示:「每個選手都是球隊的小小螺絲釘,當大家都做好本份鎖緊的時候,成果自然會好。」

公開二級複賽將於明年2月27日開打,屆時將由十一隻預賽晉級的隊伍爭奪四個決賽名額,進入決賽的四隻隊伍進行循環賽後,前兩名的隊伍隔年即升上公開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