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今日擊敗高雄餐旅大學,首勝開胡。攝/陳云茹

高雄醫學大學今日擊敗高雄餐旅大學,首勝開胡。攝/陳云茹

UBA

男一般預賽

高醫捍衛主場 擊退高餐首勝開張

瀏覽次數

2346

高雄醫學大學今年陣容出現斷層,陣中多以低年級球員為主,本季首場比賽靠大四當家中鋒曾柏瑋在禁區穩定軍心,帶領學弟以73:58擊敗高雄餐旅大學,守住主場第一勝。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班男生組第五區A組首(10)日最後一場比賽,由地主國立高雄醫學大學壓軸迎戰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高醫在第五區預賽屬於中前段常勝軍,高餐則只在上季贏得一勝,今日對戰首節戰況拉鋸,高餐緊咬高醫,雙方攻勢不斷未能分出高下,首節結束高餐18:17取得些微領先。

第二節開始高醫完全突破對手防線,防守端則封死高餐攻勢,第二節僅讓高餐攻得5分,其中3分還是倚靠罰球拿下,高餐陷入苦戰,雖在易籃後火力復甦但仍不敵第二節被拉開的分差,終場高餐58:73吞敗。

本場比賽高醫團隊有9人得分,得分紀錄集中在曾柏瑋16分、謝佑昀15分兩人身上,高餐則由林威攻下全場最高21分。

高醫曾柏瑋(左)今日攻下全隊最高16分,帶領球隊守住勝利。攝/陳云茹

高醫曾柏瑋(左)今日攻下全隊最高16分,帶領球隊守住勝利。攝/陳云茹


「你讓對手得不了分,你才有機會得分贏球。」高雄醫學大學曾銀柱教練表示,因球隊目前新手眾多,故此役在分數拉開後給低年級球員更多上場機會,藉以磨練新兵。本階段預賽高醫先尋求穩穩晉級分區複賽,曾銀柱教練要求球隊加強防守觀念及強度。

被教練指名今日表現突出的中鋒曾柏瑋認為今日球隊有打出團隊氣勢,自身表現則自許更積極。今年大四的曾柏瑋在陣中擔任領頭羊角色,他表示今年球隊有更多球員投入重量訓練當中,因此整體身體素質都在進步、提升,接下來的比賽希望能展現速度優勢,驗收訓練結果,目前球隊內部尚未定下目標,且戰且走。

高雄餐旅大學上季靠擊敗輔英科大拿下唯一一勝,驚險晉級複賽,創隊史最佳成績。教練李崇傑賽後表示,球隊因經驗不足,今年在聯賽開始前特別報名參加很多比賽,希望藉以增加經驗。此役雖吞敗,李崇傑教練滿意球員表現,認為與高醫本就存在實力差距,已發揮球隊實力,今年將目標定為兩勝,希望再度晉級,步步推進球隊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