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此次賽會表現搶眼。攝/張宏碩

國體此次賽會表現搶眼。攝/張宏碩

綜合

全大運跆拳道品勢

學長姐傳承學弟妹 國體成賽會最大贏家

瀏覽次數

3846

國立體育大學本屆在跆拳道品勢公開組表現大放異彩,在公開組的五個比賽項目皆有獲得獎牌,總計一共進帳3金3銀2銅。

包辦男子組金銀牌的馬允中與陳靖,在國中時期即可開始一同並肩作戰的學長與學弟。奪得金牌的馬允中表示,「每場比賽都是全力以赴。」無緣挑戰個人二連霸的陳靖則提到,今年看到學弟贏自己其實是為他開心的,也期望往後自己畢業後,學弟能承接他的位置。

國體馬允中(左)與李映萱分別拿下個人組男女金牌。攝/張宏碩

國體馬允中(左)與李映萱分別拿下個人組男女金牌。攝/張宏碩

 

女子組方面,第七度參加全大運,本屆拿下生涯第四面個人金牌的李映萱提到,這次比賽就是按照自己的節奏打好,希望學弟妹能看到不一樣的品勢,不要侷限在國內的打法,在國際上更有競爭性。

本屆最後一次參與全大運,拿下個人賽銅牌的陳以瑄談到,目前已入選今年拿坡里世大運中華品勢培訓隊,接下來將會積極投入訓練。對於即將從國體畢業,陳以瑄談到與這裡的學弟妹或戰友都感情融洽,像是有家的感覺。但她認為離開也沒有不好,「這算是一個新的突破,要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不管結果如何,我對他們的表現是相當滿意。」湯惠婷教練賽後指出,這次很高興能看到團隊的凝聚力,尤其是學長姐帶領學弟妹的精神,包括在平時練習的互相包容與提醒,相信對選手們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108年全大運 跆拳道品勢 國立體大獎牌成績
公開男生個人組 金牌:馬允中 銀牌:陳靖 銅牌:黃靖彤
公開男生團體組 金牌:馬允中 / 陳靖 / 成正雄
公開女生個人組 金牌:李映萱 銅牌:陳以瑄
公開女生團體組 銀牌:楊采潔 / 曾佳琦 / 姜巧文
公開混合雙人組 銀牌:陳靖 / 李映萱
總計: 3金3銀2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