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以17:2擊退德明科大。攝/顏郁修

淡江大學以17:2擊退德明科大。攝/顏郁修

UBL

一般男預賽

淡江兇猛攻勢 德明苦吞2連敗

瀏覽次數

2738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6)日在臺北中山棒球場進行G組賽程,由淡江大學出戰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兩支隊伍都想拿下首場勝利,彼此都展現出強烈拚戰精神,最終淡江大學4局提前結束比賽,以17:2擊退德明科大,喜迎預賽首勝。

德明科大的先發投手劉道昀開局時就陷入危機,面對淡江第二棒的陳泓任投出觸身球保送,下一棒沈煜修眼看機不可失,大棒一揮,擊出右外野方向深遠的三壘安打,送回一名跑者,接著再靠德明野手傳球失誤,自己也跑回本壘拿下第二分。隨後的王禹捷與洪丞佑更接連敲出二壘安打,德明投手劉道昀開始自亂陣腳,連續投了兩個暴投,再丟一分,讓淡江在首局就取得4分領先。

德明科大在二局上半展開攻勢。攝/顏郁修

德明科大在二局上半展開攻勢。攝/顏郁修

二局上半,淡江先發投手李承彥也出現不穩的情況,先對第六棒的曹浤洋投出保送,再被德明劉道昀擊出內野安打,而劉道昀也靠著趁傳站上2壘。第八棒張柏彥把握得分機會,將壘包上的兩名跑者全部送回本壘,也讓德明緩解了追分上的壓力。

德明面對淡江中繼投手白哲瑋毫無斬獲。而淡江今日棒棒強攻,二局下半和三局下半都足足打了一輪之多,如此串聯的攻勢,也讓他們在打完三局就取得13分的大幅領先,團隊的氣氛更是活躍不已,終場就以17:2擊敗德明科大,目前的戰績與文化大學和中國科大同為分組第一。

賽後淡江大學總教練謝豐宇認為,今天選手們其實都有把練習的東西在比賽中展現出來,選手的氣勢也讓他感到滿意,但一些跑壘及打擊的部分則還需再做努力。

淡江大學的先發投手李承彥說:「其實整體狀況還算在自己的掌控之中,遭遇亂流也有即時回穩,捕手的配球也幫了很大的忙。」對於今天表現優異的沈煜修在回壘時不慎造成右手小拇指脫臼,他也表示,球隊會連他的份一起努力、一起挺進排名賽。

德明科大總教練鄧元湘指出,球隊的練習不夠和球員並不在比賽的狀況內是輸球的兩大主因,加上球員發生失誤時無法及時調適心情,也連帶影響守備和打擊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