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19號林明偉試圖射門。攝/林沅醇

北市大19號林明偉試圖射門。攝/林沅醇

UFA

男一級預賽

上屆冠亞軍正面對決 輔大最後關頭進球逼平北市大

瀏覽次數

1279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子第一級預賽,今(28)日於輔仁大學進行第二階段最後一天的賽程,最後一場上演上屆冠亞軍對決的戲碼,由身穿藍色球衣的衛冕冠軍臺北市立大學對上身穿紅色球衣的輔仁大學,北市大在上半場靠著頭槌進球先馳得點,輔大則在比賽終了前追平比數,終場兩隊就以1:1握手言和,本屆的預賽賽程也就此告一段落。

儘管賽前兩隊都已確定能夠以前四之姿進入複賽,但兩隊依舊拚盡全力,自開賽起雙方爭搶球就相當激烈,在中場附近誰也不讓誰,比賽節奏也因此踢得相當明快,兩隊都有不少的快攻機會。10分鐘時,輔大在前場發動邊線球,球被北市大攔截後瞬間發動反擊,劉建緯一路狂奔至輔大球門前起腳射門,遭輔大門將撥出。

大約自25分鐘後,北市大逐漸掌握優勢,連續獲得好幾次前場自由球與角球的機會,屢次將球送到禁區,雖皆被輔大後衛頂出,但已對輔大防線造成相當大的威脅。34分鐘時,北市大再度兵臨城下,林駿凱在右路底線傳中給到在禁區躍起的劉建緯頭錘,門將黃豐傑雖碰到球,但無法完全擋下,北市大先馳得點。

下半場兩隊換邊再戰,雙方皆出現不少進攻機會,但兩邊的防守表現也相當出色,後衛在解圍及搶斷的時機判斷都相當精準。89分鐘時,輔大在禁區邊緣勉強射門,球速並不快,但北市大門將李冠霈並未確實將球掌握住,一旁的周宇杰見機不可失,立刻補上一腳,球就這樣滾進北市大的球門,最終兩隊就以1:1踢和。

北市大教練張武業賽後直呼:「可惜呀!球員最後有點鬆懈了,足球就是這樣,誰把握誰就贏球。」對於球隊預賽戰績以6勝1和排名第一的看法,他則說:「整體來說是滿意的,但最後這場收尾還可以再更好,球賽還沒有結束,還是要堅持到最後。」

輔大教練洪慶懷說:「輔大的特色是地面組織,找到滲透的機會起腳得分,但預賽比較差的部分在於最後一腳射門的把握度,這是第二循環要去改善的地方。」同時他也表示,勝負並不是絕對,學生的比賽還是會將教育擺在第一,在紀律方面會多要求,讓球員從學生時期培養正確的心態及觀念才是最重要的。

北市大劉建緯與輔大方立芃爭搶球權。攝/林沅醇

北市大劉建緯與輔大方立芃爭搶球權。攝/林沅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