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主攻手簡名均拿下本場最高得分。圖片來源/SSUtv

陽明交大主攻手簡名均拿下本場最高得分。圖片來源/SSUtv

UVL

男一級複賽

陽明交大直落三嘉藥大學 喜迎勝利前進決賽

瀏覽次數

1391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一級複賽,於今(7)日在彰化師範大學舉行Q組最終日賽事,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對上嘉南藥理大學,此戰陽明交大攻擊火力凶猛,多次組織快攻扣殺,而嘉藥大學在失誤率較高的情況下,終場陽明交大以3:0(25:16、25:23、25:19)直落三在複賽取得四勝兩敗的成績晉級決賽,嘉藥大學則是以一勝五敗坐收。

首局嘉藥大學前排觸網讓陽明交大先馳得點,隨後嘉藥大學隊長陳威亦於二號位攻擊斜線得分,也為球隊開張,此局陽明交大隊長王皓平在攻擊端頻頻發動攻勢,幫助球隊有效得分,而嘉藥大學因首局失誤較多,讓陽明交大以25:16拿下第一局。

次局,在第一次技術暫停後,原本都保持領先的陽明交大失誤連連,連失四分後隨即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嘉藥大學薛瑞平Ace加上賴宥序扣殺得分持續將比分拉開至六分差,此時陽明交大攻擊端回穩,且嘉藥大學陷入亂流,發生回擊出界和防守的失誤,讓陽明交大連拿七分反超比數,兩隊一分接著一分形成拉鋸,嘉藥大學在關鍵時刻攔網失敗加上下一球防守搭配出現瑕疵,隨即喊出暫停,不過暫停後未能反攻取得領先,陽明交大以25:23搶下第二局。

進入第三局,嘉藥大學有不能輸的壓力,在第一次技術暫停前雙方互有來往,此局後段陽明交大在主力蕭宜正、詹鎧瑋、簡名均和王皓平多點開花之下,穩定的將第三局拿下,終場陽明交大就以3:0(25:16、25:23、25:19)直落三獲勝。

嘉藥大學薛瑞平一計ACE擴大比分。圖片來源/SSUtv

嘉藥大學薛瑞平一計ACE擴大比分。圖片來源/SSU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