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廖宇蓉銳利眼神展現鬥志。攝/徐暐喆

北市大廖宇蓉銳利眼神展現鬥志。攝/徐暐喆

綜合

全大運柔道

跨級挑戰另類連霸 北市廖宇蓉成功摘金

瀏覽次數

1765

「不想待在舒適圈,來到第五級給自己新的挑戰。」在全大運柔道公開組第四級二連霸的臺北市立大學廖宇蓉今年毅然決然挑戰第五級,即便面對陌生的對手,還是一路過關斬將,並在決賽以兩個半勝擊敗國立臺北大學蔡筱芸奪金。

本量級賽事今(10)日在文化大學進行,金牌戰由北市大學廖宇蓉對上北大蔡筱芸,面對手握三面獎牌的廖宇蓉,初登全大運的蔡筱芸毫無畏懼,一開賽就主動搶攻,惜未能化為有效分數進帳,而廖宇蓉也多次嘗試自己的得意技內腿,但對手早有防備,迅速被瓦解,然而蔡筱芸在比賽中後段體能和專注力開始下滑,經驗豐富的廖宇蓉逮到機會就是一記後掛,將對手壓制在地,陷入落後的蔡筱芸只能選擇繼續搶攻,失去節奏的情況下,廖宇蓉將她往後拉,再追加一記後掛,以兩個半勝結束比賽,首度稱霸第五級。

開賽雙方勢均力敵搶手激烈。攝/徐暐喆

開賽雙方勢均力敵搶手激烈。攝/徐暐喆

 

「疫情趨緩後,給自己的第一個考驗算是及格。」北市大廖宇蓉對於往上一個級別挑戰表示,第五級的力量和第四級有落差,不能像之前利用蠻力搶攻,要轉換模式去比賽,年底前還有全運會和世大運選拔得努力爭取,希望都能繳出好成績。

至於落敗的蔡筱芸可說是本屆大黑馬,談到第一次的全大運,她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並提到大學的級別強度很強,之後會針對金牌戰和本屆對戰的缺失來調整,期待明年再朝金牌發起衝擊。

110年全大運柔道公開女生組第五級
金牌 北市大學 廖宇蓉
銀牌 臺北大學 蔡筱芸
銅牌 北市大學 吳凡瑜
銅牌 臺東大學 張思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