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王膺鵬(左)、杜文孝(中)、洪瑋漢(右)畢業後將投入中職選秀。攝/黃宥綺

臺體王膺鵬(左)、杜文孝(中)、洪瑋漢(右)畢業後將投入中職選秀。攝/黃宥綺

UBL

男一級決賽

臺體畢業生投入選秀 化遺憾為向上動力

瀏覽次數

2888

「不要每年都說可惜,明年再來,人生有幾個明年,要好好把握現在!」這是身為臺體大學長杜文孝對學弟的喊話。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在(19)日圓滿落幕,本屆拿下第三名的臺灣體大陣中有許多球員即將畢業,也代表著是他們最後一次打大專聯賽,就算有許多過程中有遺憾,也都將化成使他們向上前進的動力。

「當隊長是很快樂的責任!」臺體隊長王膺鵬笑著說,從高中穀保時期到大學臺體階段,王膺鵬皆扛下隊長職責。談到當隊長的壓力,他表示最主要是球隊需要自己時要跳出來帶領大家,協助擔任凝聚球員向心力的角色。

對於大專聯賽的表現,王膺鵬則說,自己最後一年打大專聯賽,雖然沒能拿下冠軍,但大家一條心,很享受比賽的感覺,球隊的氣氛很好,他也期許學弟未來能突破對文化的魔咒,把握好每一場球賽,不要後悔;談到未來動向,王膺鵬提到會投入中職選秀,對他來說中職是從小的夢想,所以想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而陣中最資深的球員杜文孝,從高中時期就是球隊中的靈魂人物,總在關鍵時刻為球隊建功,大學五年仍是隊上的核心人物,談到上場時的心態調整,杜文孝自信的說,知道教練給自己的定位是什麼,心裡已經準備好,而場上關鍵在於臨場反應,與其苦等好球,不如就大膽一點、放開一點攻擊。

提及自己最難忘的賽事,「大專聯賽讓我又愛又恨!」杜文孝誠實的說,他因為參加五年,從第三年開始起起伏伏,陷入自己的低潮期,一路走來不簡單,未來他也會跟隨隊上其他球員參加中職選秀;他也盼學弟們記取今年的教訓,明年重頭來過。

曾入選U23世界盃及世大棒國手的洪瑋漢則說:「很感謝教練讓我留在臺體,為臺體效力!」,談到當初報考學校的心路歷程,洪瑋漢一路走得顛簸,當時是臺體備取生,總教練林宗毅留他在臺體進修部跟隨球隊一年,一邊學習,一邊精進自己,「大概是老天爺的安排吧!」他也在培訓期間要求自己,把當時大四學長當作學習榜樣,並且感謝學長的帶領。

對於前日對戰文化的四強賽,洪瑋漢仍耿耿於懷,並且自認為表現不夠好,還有進步空間,近四年來臺體成績兩屆第二兩屆第三,大學四年裡沒能替球隊拿下聯賽冠軍,洪瑋漢難免感到小失落,只差臨門一腳就能挺進冠軍戰,但他也感謝教練給予機會,而未來將會參加選秀,力拚更高層級。

臺體畢業生杜文孝(左)、王膺鵬(中)、洪瑋漢(右)感謝家人及球迷的加油及鼓勵。攝/黃宥綺

臺體畢業生杜文孝(左)、王膺鵬(中)、洪瑋漢(右)感謝家人及球迷的加油及鼓勵。攝/黃宥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