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

公開一預賽

Happy UBL 下週開打 林安可、江國豪盼再碰頭

瀏覽次數

1897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將於下週開打,共120校隊參賽,19日在體育署舉辦開賽記者會,喊出「Happy UBL」口號,盼選手們快樂打球,享受運動。大前輩王光輝教練、曹竣崵教練、職棒中信兄弟球員彭識穎、周思齊及張志豪都受邀前來參與,給予選手勉力。另外,本學年度賽事將與FOX體育台合作轉播,為球迷朋友們獻上精彩的賽事。

傳球象徵「傳承」,本次記者會邀請到老、中、青三代球員,以傳球代表將棒球精神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其中青年球員則是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江國豪及中國文化大學林安可為代表,兩位投手在106學年度冠軍賽中皆有精彩表現,如今新賽季即將開打,值得期待。臺體江國豪受訪說:「第一次受邀記者會,有點小緊張,現場氣氛非常好,休賽季期間主要讓身體得到適當的休息,也有針對小肌肉群去做訓練,當然重量訓練是必須的,控球部分也比先前更加要求,處理球則需要更加細膩,而不是在意球速,今年目標拿下冠軍!」另外,文化大學混血王子林安可表示,透過記者會能讓更多人注意到大專棒球,感覺非常棒,而休賽期參加的國際賽事,皆是打擊者身分,相比之下,較喜歡當投手,可以掌控全場,期許今年控球方面更上一層樓,減少保送次數,抑制體力流失,讓表現能夠發揮到最好,想對球隊說:「文化一條心,一定拿冠軍!」

棒球為我國國球,體育人才培育及環境的壯大是國力的展現,則大專體總以Happy為主題,記者會中邀請16隊男一級代表上台與三位職棒前輩們互相交流,前輩化身記者訪問後輩球員,相當有趣,其中彭識穎訪問林安可時說:「如果回到過去我當投手,你是打擊者,會如何應對?」林安可回應:「等著被三振。」

文化大學林安可(左)、臺灣體大江國豪(右)。攝/鍾昀珈

文化大學林安可(左)、臺灣體大江國豪(右)。攝/鍾昀珈

107學年度除了透過SSUtv網路直播,也會由FOX體育臺轉播,其中UBL預計帶來12場賽事(包括男一級複賽、決賽10場賽事及一般組總決賽2場賽事),請球迷千萬別錯過。中華隊榮獲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亞軍的殊榮,而陣中球員皆來自UBL前八強隊伍,經過國際賽事的洗禮後,本學年度賽事更令人期待。本週預賽將由一般組打頭陣,男一級首場賽事則於28日嘉義市立棒球場及大同技術學院開打,歡迎球迷進場為支持的球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