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大殺球臺體林敬學盡力救球。

彰師大殺球臺體林敬學盡力救球。

UVL

男一級複賽

彰師大3:1擊退臺體大 搶下四強最後名額

瀏覽次數

1811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複賽,戰績七勝三敗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在主場迎戰六勝四敗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雖然握有主場優勢,不過前兩局兩隊各拿一局,形成1:1平手。但彰師大靠著焦璿誠個人拿下全最高的17分,還有八次成功的攔網穩住戰果,再連續搶下第三和第四局,最終順利的以3:1(25:15、20:25、25:20、25:21)擊退臺體大,拿下第八勝,也在時隔四年之後,再度挺進四強。

比賽一開始,兩隊互有攻防,但沒多久臺體大攻勢當機,在主場的觀眾加油聲中,彰師大很快的累積分數,一下子來到11:5的領先優勢,迫使臺體大喊出暫停。只是這波暫停沒發揮太大的效果,接著彰師大更拉開到15:8,擁有七分的領先。在整個攻勢無法連貫的情況下,臺體大零星的得分機會,完全追不上彰師大的腳步,彰師大只用了16分鐘,就以25:15十分的差距拿下第一局。

但進入第二局,兩隊像是換了一套腳本,攻守完全易位,臺體大雖然開局落後,但很快反超比分,而且接下來彰師大接連的失誤加上臺體大戰術有效發揮,臺體大連得五分,比數一度來到11:4,彰師大領先。雖然一度靠著焦璿誠帶動攻勢連得三分,但還是沒能追近比分,兩隊維持在三分左右的差距。接下來雖然臺體很快來到24:17的局末點,彰師大連追三分,追成24:20,只是這股氣勢沒能延續下去,臺體大林敬學砍下第25分,以25:20扳回一城,雙方形成平手。

臺體林敬學攻擊突破攔網。

臺體林敬學攻擊突破攔網。

第三局開局還有拉鋸,但是在比數來到10:7之後,彰師大連得五分,又逐漸拉開分差,中段更來到七分的差距。雖然臺體偶有精彩的戰術發揮,但此時你來我往的表現,你得一分我再追一分,雙方維持在五到六分的差距.雖然彰師大很快來到20分,但臺體大一度追到17:21僅僅差四分。無奈到了最後關頭,擋不住林昱丞的快攻,彰師大再以25:20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彰師大開局就是一波3:0的攻勢,讓主場觀眾情緒高昂,加油歡呼聲不斷,比賽過程中,臺體大的得分比較零散,反觀彰師大往往都是接連得分,很快的就拉開到五分以上的差距,接下來你來我往,彼此都沒能把比分再拉開,但臺體大也沒能縮小落後的分差,最終彰師大再以25:21拿下第四局。在打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後,以3:1的局數力克臺體大,順利挺進前四強。

對於球員的表現,彰師大教練邱金治相當滿意,認為團隊的氣氛很好,再加上不斷的提醒,確實收到了效果「我覺得今天球員表現還蠻不錯的,我從之前就一直在講,我們的球隊需要這種高興的心情,其實他們技術絕對不是問題,只是我很怕他們的精神面會鬆懈掉。」至於接下來的決賽,教練期望能夠搶進前二,寫下隊史的新高紀錄「進前四強其實是不容易的,如果可以的話挑戰自己,因為我們以前最好只是第三而已,挑戰看看自己的能力到底在哪裡。」。彰師大以複賽第三名晉級,決賽中將先對上複賽排名第二的國北教大,能否再創佳績,這場比賽就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