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西菲索(左)與長榮鄭詠翰(右)此役皆替球隊攻下一分。攝/李映儒

崑山西菲索(左)與長榮鄭詠翰(右)此役皆替球隊攻下一分。攝/李映儒

UFA

男二級決賽

崑山精兵略勝一籌 踢退長榮獲季軍

瀏覽次數

2202

去年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拿下第15名的崑山科技大學與第16名的長榮大學,107學年雙雙降級至公開二級,今(16)日兩支南臺灣勁旅再次互別苗頭,欲爭取季殿軍之殊榮。最終由外籍生領軍的崑山科大以3:2驚險擊退長榮大學,奪下第三名。

上半場戰況膠著,多由崑山取得控球權,第13分鐘,西菲索利用個人優異的盤帶能力擺脫防守者,大腳一踢破網得分。長榮迅速給出回應,把握反快攻的機會,第19分鐘,鄭詠翰趁著崑山守門員離開球門退防不及,射門追平比分。

下半場崑山改變策略,更侵略性的踢法,微幅拉開比數。第47分鐘,安傑西一人帶球突破快攻,射門球雖然彈框而出,但一旁的隊友艾德及時補上一腳,終順利取分。三分鐘後,安傑西同樣招式,這次球終於穩穩進網,漂亮射門為崑山再下一城。

反觀長榮,第61分鐘Pham Quoc Trong也有分數進帳。但在77分鐘時,高立恆為阻止艾德進攻,犯下違反體育行為而領到黃牌,無疑是雪上加霜。比賽來到最後三分鐘,ASIIMWE MORRIS NDIEF同樣發生要命的越位失誤,被沒收追平分,最終長榮就以2:3惜敗崑山,獲第四名的成績。

崑山教練鄭瑞昇說道,球隊回到公開一僅差「臨門一腳」,言談中仍為昨(15)日對上臺師大封關戰輸球表示可惜,「雖然今年沒有達成預定目標,但是能踢到第三名,球員們都盡力了,他們表現真的很棒!我很滿意!」

今日崑山其實僅以12人作戰,在人手短缺的情形下,很多事情教練也都得親自上陣,不僅須在場邊下指導棋,就連比賽過程中球員抽筋,也必須充當防護員為球員噴冷卻劑。比賽末段守門員為救球與隊友相撞,額頭出現撕裂傷,在緊急包紮後還是繼續奮戰,鄭教練直搖頭無奈地說:「沒辦法,我們沒人可以換了,但球員拚戰精神的確值得讚許。」

崑山班尼爾(左)與長榮東宏彌(右)。攝/李映儒

崑山班尼爾(左)與長榮東宏彌(右)。攝/李映儒

長榮方面,鄭詠翰表示,球隊目標設定回到公開一,「很可惜關鍵比賽輸球,球隊士氣掉了,所以今天應該要贏的也沒有把握住,明年就靠學弟繼續努力達成目標了。」原先就讀北市大的鄭詠翰,因個人因素轉學回到家鄉臺南,今年也即將畢業,提及未來發展,他說:「目前有在石門國小任教,當球員久了,接下來就換我傳承給小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