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冠軍-國立臺灣大學。攝/林政頤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冠軍-國立臺灣大學。攝/林政頤

UBL

[一般男決賽]

「中興的傳奇」帶著綠魂向前行 臺大強奪校史第三冠

瀏覽次數

659

“To the top.”他們做到了。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冠軍戰,今日在岡山棒球場由國立臺灣大學對決明新科大,臺大攻勢不停歇,加上堅不可摧的守備,最終在第五局以12:3的比數提前將冠軍金盃收進口袋,賽後多名球員感動落淚,而落敗的明新也沒有輸了氣勢,在場邊拋出綠黃兩色的彩帶,替各自的拚戰精神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開局臺大就有攻勢,面對明新先發鄭丞勛,王鼎鈞獲觸身球上壘後,翁宇呈一棒將小白球扛向中外野深處,這支三壘安打為台大首開紀錄不說,後續也靠著滾地球護送回到本壘。次局臺大更靠著連續三支安打加上兩記觸身球挹注三分,加上先發投手陳嘉暐穩定壓制,守備無論內外野皆固若金湯,讓臺大在前兩局就建立起5:0的領先優勢。

三局上,明新主動換投,換上王牌吳承晏,仍抵擋不住臺大一波流的攻勢,鄭羣燁敲出長打攻佔得點圈、王羿璁獲保送,黃宇安敲出右外野深遠的長打再送回一顆滷蛋,接著林祥閎再獲保送,藍正祐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下一棒的王鼎鈞也打得強勁卻遭接殺,化解危機的吳承晏振臂怒吼,也叫醒了隊友的火力,謝皓璿先獲保送,開路先鋒顏子恩掃出中外野安打並造成對手失誤送回跑者,自己也攻佔二壘,隨即靠三棒伊禮勝郎安打再拿下一分,臺大見局勢不對緊急換上黃昱翔救火,他也稱職扮演滅火器止住對手攻勢,讓失分停在兩分。

五局上,臺大攻勢再起,鄭羣燁左外野安打,王羿璁短棒護送,埋伏在第九棒的林祥閎推出右半邊安打送回壘上跑者,緊接著藍正祐左外野「歐霸」長打、王鼎鈞保送,四番王譯賢一棒掃出三壘安打形成重傷害,該局臺大整整打了一輪轟下五分,儘管下個半局明新再掀反撲但也只是杯水車薪。隨著比分達到扣倒條件,終場臺大就提前在第五局以12:3擊敗明新,收下隊史第三座冠軍金盃。

“To

“To the top , and they did it.”攝/林政頤

賽後,臺大陣中最年長的碩五大學長王羿璁流下感動的英雄淚,留著一頭飄逸長髮的他被隊友戲稱為「長髮男」,今年確定告別校園的他,在這場學生棒球的告別戰鎮守游擊大關,不僅強勁的滾地球難不了他,更曾上演一記反手大轉身的華麗送球,可惜未能抓到跑者,除了精采的守備表現,執行短打也相當確實,他感謝學弟們強盛的戰力帶他走到了最後,沒有遺憾了。

而MVP由林祥閎奪下,今天鎮守的不是熟悉的捕手位置而是左外野,他提到這是教練團的意思,也很高興自己有扛住教練們交付的任務,在打擊守備皆有所貢獻。而甫從中興大學「轉隊」到臺大的他,在16強賽親眼看著曾經的戰友們兵敗青埔,想到去年的場景再次上演,他誓言扛著綠魂繼續向上挑戰,他也感謝中興的大家在背後為他加油打氣,是大家推著他走到了這裡。

而亞軍明新科大林輝達總教練也很有風度的肯定臺大的實力,也替自己的選手感到驕傲,當初自己設定的四強小目標,選手們也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達成,成王敗寇的冠軍戰,贏家只能有一個,在一般組誰失誤的少,誰就是贏家,雖然最後沒能贏下來,但選手們也真的奮戰到最後,值得大大的嘉許。亞軍,也很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