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力壓國北教,複賽全勝晉級挑戰衛冕。攝/蔡承芳

臺大力壓國北教,複賽全勝晉級挑戰衛冕。攝/蔡承芳

UVL

一般女複賽

台大展現衛冕氣勢 退國北全勝晉級

瀏覽次數

1761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S組複賽,今(14)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第二天賽事,最後一場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對上地主國立臺灣大學,但本場比賽的勝負已無關晉級,賽前已確定臺大晉級決賽,國北教遭到淘汰,因此兩隊皆以訓練新血、傳承經驗為重,最終臺大以2:0(25:17、25:17)擊退國北教,以全勝之姿挺進決賽。

首局前段,臺大靠著穩定的團隊合作取得領先優勢,但同時因為多次的發球失誤,頻頻將分數送給國北教,在短暫的拉鋸之後,臺大攻擊手陶姵延、廖之郁,以及舉球員涂易貞、王若馨的絕佳默契,將分差拉至10分以上,而國北教在暫停調整之後,連續的發球得分雖帶起反攻氣勢,卻仍無法擋下臺大的攻勢,由臺大以25:17拿下首局。

臺大陶姵延(紅衣)強勁攻勢,讓國北教毫無招架之力。攝/蔡承芳

臺大陶姵延(紅衣)強勁攻勢,讓國北教毫無招架之力。攝/蔡承芳

第二局,國北教重振旗鼓,開局便形成拉鋸戰,當比分來到15:15,臺大再次展現合作默契,打出一波5:0攻勢,成功拉開比分,無力反擊的國北教,最終讓臺大以25:17順利收下第二局,直落二拿下勝利。

賽後,臺大教練呂宛蓁表示,因為本場比賽已無關晉級,球員們的心理壓力小,也透過這場比賽讓新血累積經驗,表現也都不錯,學姊們也很努力接球讓學妹打,並說:「這就是學姊妹之間的傳承。」對於複賽全勝的優異表現,呂教練也相當滿意選手的努力和成果,現階段則希望她們先熬過期末考,暑訓再來備戰,繼續往決賽前進。

「打球開心最重要,輸贏是難免的。」國北教教練許秉新說。遺憾無法晉級決賽的國北教,這場比賽設定的目標與臺大相同,皆是讓學姊妹傳承經驗。許教練表示,臺大的實力本來就比較好,但今天幾波的拉鋸也打得不錯。即將因為家庭因素而卸下教練職位的他,對於國北教明年的期望也堅定地說:「相信會讓大家刮目相看,眼睛為之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