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落後但不放棄,積極揮棒追趕比分。攝/張力元

成功落後但不放棄,積極揮棒追趕比分。攝/張力元

UBL

男二級複賽

安打連連 世新擊退成功喜奪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1915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甲組複賽,各隊皆卯足全力爭奪四強門票,今(14)日在臺中棒球場由國立成功大學出戰世新大學。成功未發揮打擊砲火,卻展現紮實守備。世新則是把握對方投手不穩的機會堆起壘包,再以多支長打串起攻勢,最終以7:2拿下復賽首勝。

剛開局,世新便靠著四死球保送攻占得點圈,隊長賴冠璋強勁安打將對友送回本壘,拿下本局第1分。成功先發投手郭子庭趕緊克服開局不穩,加上野手雙殺幫忙,渡過首局亂流。

第三局,世新中心棒次打擊串聯,先是楊朋諺、賴冠璋擊出穿越安打分別站上二三壘,陳建廷策動犧牲觸擊再添1分。世新推進跑者,三局各拿1分領先比數,對手成功雖藉著穩定守備壓下失分,打線卻遲遲無法開張。直至三局下,謝宗翰把握一壘有人的機會擊出緊貼左外野邊線安打,追回1分。

整場比賽世新先發投手李宜儒展現強大壓制能力,透過直球與變化球交叉運用,再搭配守備零失誤的完美表現,七局完投僅被敲出四支安打失2分,世新打線亦把握領先優勢迎來最後一局,周泰亨、謝函晏、楊朋諭連續的深遠安打為球隊再添分數,成功趕緊換上中繼投手柯泓任、陳裕修試圖挽回頹勢,但世新猛烈攻擊並無停緩,成功6分落後進入最後一個進攻半局。

世新先發投手李宜儒(6)壓制成功打線,完投僅失兩分。攝/張力元

世新先發投手李宜儒(6)壓制成功打線,完投僅失兩分。攝/張力元

七局下半,成功並未放棄比賽,在重砲鍾武岳過牆全壘打的帶領之下吹起反攻號角,兩出局後劉亭佑擊出內野安打站上一壘嘗試追回比分,可惜成功仍無法攻破世新李宜儒的速球,最終世新以7:2收下複賽第一勝。

賽後世新隊長賴冠璋表示,球員都有記取前一天輸球的教訓,打擊和守備皆發揮出應有的水準。「除了棒球,隊員還要在課業與比賽間進行取捨,但既然決定要打球,就要做到最好。」贏球開心之餘,他也期盼未來能夠繼續保持。

成功教練黃彥慈也說:「練球時間稀少,但球員們都能把握時間自主練習,學長們也很努力帶領學弟。」對於今天的守備和精神黃教練都相當滿意,可惜打擊沒有發揮實力,他也希望之後能夠延續氣勢,打進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