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落後但不放棄,積極揮棒追趕比分。攝/張力元
UBL

安打連連 世新擊退成功喜奪複賽首勝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甲組複賽,各隊皆卯足全力爭奪四強門票,今(14)日在臺中棒球場由國立成功大學出戰世新大學。成功未發揮打擊砲火,卻展現紮實守備。世新則是把握對方投手不穩的機會堆起壘包,再以多支長打串起攻勢,最終以7:2拿下復賽首勝。 剛開局,世新便靠著四死球保送攻占得點圈,隊長賴冠璋強勁安打將對友送回本壘,拿下本局第1分。成功先發投手郭子庭趕緊克服開局不穩,加上野手雙殺幫忙,渡過首局亂流。 第三局,世新中心棒次打擊串聯,先是楊朋諺、賴冠璋擊出穿越安打分別站上二三壘,陳建廷策動犧牲觸擊再添1分。世新推進跑者,三局各拿1分領先比數,對手成功雖藉著穩定守備壓下失分,打線卻遲遲無法開張。直至三局下,謝宗翰把握一壘有人的機會擊出緊貼左外野邊線安打,追回1分。 整場比賽世新先發投手李宜儒展現強大壓制能力,透過直球與變化球交叉運用,再搭配守備零失誤的完美表現,七局完投僅被敲出四支安打失2分,世新打線亦把握領先優勢迎來最後一局,周泰亨、謝函晏、楊朋諭連續的深遠安打為球隊再添分數,成功趕緊換上中繼投手柯泓任、陳裕修試圖挽回頹勢,但世新猛烈攻擊並無停緩,成功6分落後進入最後一個進攻半局。 七局下半,成功並未放棄比賽,在重砲鍾武岳過牆全壘打的帶領之下吹起反攻號角,兩出局後劉亭佑擊出內野安打站上一壘嘗試追回比分,可惜成功仍無法攻破世新李宜儒的速球,最終世新以7:2收下複賽第一勝。 賽後世新隊長賴冠璋表示,球員都有記取前一天輸球的教訓,打擊和守備皆發揮出應有的水準。「除了棒球,隊員還要在課業與比賽間進行取捨,但既然決定要打球,就要做到最好。」贏球開心之餘,他也期盼未來能夠繼續保持。 成功教練黃彥慈也說:「練球時間稀少,但球員們都能把握時間自主練習,學長們也很努力帶領學弟。」對於今天的守備和精神黃教練都相當滿意,可惜打擊沒有發揮實力,他也希望之後能夠延續氣勢,打進四強。

世新謝承晏敲出關鍵安打超前比分。攝/劉藝楓
UBL

世新長榮合計26安 世新略勝一籌晉級複賽

在107學年度分佔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二級全國第三、第五名的世新大學與長榮大學,今(14)日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交手,此役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攻勢,雖開局世新率先攻得三分,但長榮也不遑多讓隨即扳平比數,兩頭人馬局局有人上壘,鏖戰至六局下,世新才靠著大一謝承晏關鍵2分深遠安打再次超前比分,終場以7:5取得預賽三連勝晉級複賽。 世新在首局即把握先機,開路先鋒謝承晏首先踩上壘包,帶動楊朋諭、陳建廷取得滿壘無人出局的得分大好機會,四棒隊長賴冠璋趁勢擊出中外野深遠三壘安打一舉清空壘包。 長榮大學也並非省油的燈,在二、三兩局靠著林良諭、房家豪、劉竑邑及黃品揚、周偵惟安打串聯將比分追平。更在四局上以劉竑邑的推進安打將先敲出中外野飛球的祁冠奕送回本壘,為長榮本場比賽首度超前比數。世新則再靠楊朋諺、章哲漢兩支安打追成4:4平手。 比賽直到六局下半,世新後段棒次接連安打保送上壘,再次站成滿壘,謝承晏、楊朋諭補上兩支安打後,送回三分,比數形成7:4,儘管長榮在七局上奮力一搏再添一分,仍遭致命雙殺守備化解攻勢。終場世新以7:5獲得預賽第三勝,延續自100學年度起晉級複賽紀錄。 賽後世新郭昶宏教練表示,此役為世新大學九日內第八場賽事,球員體力都已不堪負荷,甚至也有病號,因此最後一戰球員都是全力一搏,「這場強度是這幾天最強的,對方也是不可小覷的對手,所以在這種緊張的狀況下如何化解危機,是球員需要學習的。」 郭昶宏教練認為陣中大四同時也擔任隊長的賴冠璋,完美扮演身為第四棒的角色,他的好表現同時也帶領學弟一同為球隊創造好成績,最後一年打大專聯賽的賴冠璋說:「希望隊友們做好自己的本分,並且保持謙卑。」     而今日六局敲出勝利打點的大一謝承晏,也受到郭昶宏教練大力讚揚:「承晏的抗壓性很好,很高興他在大一就能跳出來,希望他能將球隊的精神延續下去。」謝承晏也表示,進入大學的第一個盃賽目標就是盡全力幫助球隊,讓學長們在畢業前不會留下遺憾。

世新張澔洧登板中繼無失分。攝/劉藝楓
UBL

享受成獲勝關鍵 世新六局扣倒奪三連勝

「無論成績好壞、能否升上公開一級,世新棒球隊依然會互相鼓勵,享受棒球,展現我們的不同之處!」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E組預賽來到第四天,上屆賽事世新大學以10:3五局扣倒健行科大,今(23)日同樣的對戰組合再度交手,健行仍不敵世新的安打串聯,六局下,世新賴冠璋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向健行科大說再見,以8:1六局提前結束比賽,世新大學收下預賽第三勝。 本場比賽,世新大學推派右投手陳世文掛帥主投,健行科大則派出許庭恩擔任先發投手。比賽開局,雙方投手上演三振秀,都未讓對方攻下分數。直到三局上半,世新二棒黃光智右外野方向安打送回一分,再趁野手失誤快馬加鞭回到本壘,而黃光智的快腿也帶起球隊士氣,五局前半世新更利用健行投手亂流、守備失誤以及莊桓郡的安打再攻下三分,比數拉開到5:1。 六局上,世新從後段棒次開始進攻,七棒楊朋諺利用觸身球率先上壘,以及陳建廷游擊方向安打,攻佔得點圈,緊接著代打上陣的余昌憲靠著優異選球獲得四壞保送,形成滿壘。在巨大壓力下,健行投手方義洋一顆失投球造成暴投,世新笑納第六分,第四棒賴冠璋把握滿壘機會,一記中外野深遠再見安打奪下提前結束比賽的關鍵分。終場世新大學以8:1六局扣倒健行科大,收下本季第三勝。   另一方面,健行科大先發投手許庭恩雖只被擊出四支安打,可惜隊友打擊慘遭封鎖,整場比賽健行僅靠著四局上,九棒彭世瑾游擊方向滾地球,送回唯一一分,且接替投球的林暉凱、方義洋無法壓制世新打線,守備也出現亂流,遭對手趁勢攻下分數。此役結束後,健行科大吞下本屆賽事第二敗。 「由於前兩場已經獲勝,為了準備明年的複賽,今天的先發陣容和打序有做些微調整,導致選手表現沒有預期的好。」世新大學教練郭昶宏表示,本場比賽時間和前兩戰相比較早,選手狀態也未完全進入狀況,因此對於球隊今日表現不甚滿意,但他認為無論表現如何,選手們能夠互相鼓勵、享受棒球才是最重要的。郭昶宏教練也特別點出在五局上登板中繼的張澔洧今日表現優異,「澔洧上場後,控制住整場比賽的節奏,投球內容也相當不錯,算是今天球隊能夠獲勝的關鍵之一。」 談及本屆賽季目標,郭昶宏教練說:「每年的目標都是往一級前進,但總是差臨門一腳。今年我們球隊當然還是以爭取進入四強,取得升上公開一資格為目標。」郭昶宏教練更勉勵選手除了在棒球場上是球員,盡情享受比賽過程,離開球場也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發揮自我價值,彼此之間更要團隊合作,展現世新大學棒球隊與眾不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