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蔡金龍指導球員戰術執行。攝/李佳蓉

教練蔡金龍指導球員戰術執行。攝/李佳蓉

UFA

男一挑決賽

做好準備衝擊一級 丹麥籍教頭與世新男足目標4強

瀏覽次數

939

本季在男一級挑戰組以10戰全勝登頂,帶著跨兩季22勝1和的成績,準備衝擊下季的最高殿堂的世新大學足球隊,可謂UFA的新勢力,背後有著丹麥籍的教練蔡金龍(Johnni Nielsen)的奉獻投入。曾為丹麥職業足球員、Vikings足球俱樂部總教練的他,從108學年度球隊成軍之後執教,帶著世新男足在男二級打拚3年開始往上爬。

世新大學足球隊在學校大力籌組下,於108學年組隊後,就在當季拿下UFA男二級季軍,109學年度第4作收,110學年度登上男二級冠軍並獲得晉升男一級挑戰組。今(7)日,在他們成軍4年時,在輔大足球場展現實力,第一次在男一級挑戰組參戰就封王。

蔡金龍說:「這季作了十足的準備,每位選手實力都不錯,加上球員自身肯勤奮練習,才會獲得好結果,球隊一直都有實力進到男一級。」未來最高等級的男一級的賽事將迎來更多挑戰,他清楚世新的UFA之路還有很長一段里程要走:「二級決賽和挑戰組的強度差不多,但一級就比較不一樣。」盼望選手能繼續帶來好表現。

此役冠軍戰的肢體碰撞較激烈,蔡金龍點出自家球員成功主導節奏是致勝的關鍵,但未來進軍男一級強度更高,節奏更有可能被對手帶走,所以他希望下季能在打「逆風球」方面多琢磨,目標也先鎖定四強。不擔心球隊會出現實力落差,他相信球員經歷實戰,能陸續調整成型,也自信地說道:「一步一步慢慢來,取得最高榮耀其實不是問題。」

世新除了教頭來自丹麥,陣中有許多來自不同國籍的選手,這給蔡教練執教帶來不少困難,「有時我們像日本隊、瓜地馬拉隊和台灣隊三支隊伍在打同一場球賽。」他提到球員溝通合作上起初仍處磨合階段,不過最終達成默契上的配合,且瓜地馬拉籍的羅獅誠和皓宇常帶動球隊氣氛,給予隊伍不少正面能量,期待未來球員們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