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壓迫式防守奏效,取得比賽勝利。攝/傅喬

真理壓迫式防守奏效,取得比賽勝利。攝/傅喬

UBA

女二級預賽

真理兩分險勝昔日對手嘉南 上演復仇

瀏覽次數

542

SSU特派員 傅喬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A組,今(16)日在真理大學體育館持續第四天的賽程,預賽即將進入尾聲,本場比賽由地主隊真理大學對戰嘉南藥理大學,雙方打得難分軒輊幾度打平,直到最後一刻勝負才揭曉,最終由真理67:65兩分之差險勝嘉藥,取得預賽三勝一敗的成績。

甫開賽,真理就採取他們的防守戰術,全場壓迫盯人,目的消耗對手的體能,有機會抄球打快攻,儘管嘉藥充分展現外線能力,但仍在團隊合力防守之下,以25:14暫時領先比分。

次節,嘉藥吹起反攻的號角,開節兩分鐘就打出一波6:0的攻勢,給了真理不小的壓力,隨後雙方陷入拉鋸戰,嘉藥持續緊咬比分,甚至一度超前,但在真理積極進攻也有得分進帳,劉純秀表現精彩單節狂飆三記三分彈,壓哨前更是以歐宇晴的快攻上籃,真理帶著4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兩隊投籃命中率皆呈現低迷的狀態,雙方靠著對方犯規,將球員送上罰球線得分,第三節真理以57:49小幅領先嘉藥。

末節,嘉藥力挽狂瀾,雖然靠著隊長楊品婕、歐宇晴、劉純秀的果斷出手外線投射,數度超前比分,只可惜體能上無法負荷加上真理積極的防守,在最後關鍵14秒的進攻時間,被真理徐珊包夾發生掉球失誤,最終以2分差飲恨真理。

此次戰役拿下真理全隊最高分,今年大三的小前鋒林靜慈認為,今天在全場壓迫式防守下,造成對手進攻端的不流暢。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但她希望在團隊溝通方面能需再加強,也期許自己在場上能夠更沉著冷靜。

真理林靜慈拿下全隊最高分18分。攝/傅喬

真理林靜慈拿下全隊最高分18分。攝/傅喬

真理教練李麗瓊表示,今日表現其實能再更好,只可惜團隊中段稍微鬆懈了,使得對手有機可趁,最後仍鼓勵球員們能將明日最後一天的戰役拚完。

球員大部分以大二生居多,大四主力表現也不如預期,在團隊溝通的部分仍須再加強,賽後嘉藥教練陳文杰教練坦言到。對於球員們他想說:「吸取每場的經驗,不要受傷是最重要的,好好完成每個階段的比賽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