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於延長賽驚險獲勝,隊員們高興慶祝。攝/劉柏均

高大於延長賽驚險獲勝,隊員們高興慶祝。攝/劉柏均

UBL

男二級複賽

延長加賽大戰十局 高大展團隊韌性逆轉吳鳳奪勝

瀏覽次數

1418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於今(9)日進行倒數第二天的複賽賽程,由國立高雄大學對戰吳鳳科技大學。此場比賽戰況拉鋸,九局結束雙方以4:4進入延長賽。吳鳳十局上雖攻得5分大局,但高大挺住壓力,代打上陣的江瑋皓於兩出局後擊出關鍵安打追平比數,爾後吳鳳林嘉華投出再見觸身球,終場高大以10:9逆轉贏球。

吳鳳科大開賽延續昨日勝利氣勢,首局便積極攻佔得點圈,可惜攻勢無法延續,最終留下滿壘殘壘。而高大在三局下棒頭火熱,頻頻上壘,更靠吳鳳接連的守備失誤以及魏昀笙擊出帶有兩分打點的一壘安打率先開胡,取得3:0的優勢。

五局上吳鳳由千杞伯擊出中外野方向的安打帶起全隊攻勢,後續棒次劉邦宇、姜東雨後續接續敲出一壘安打將比數追至3:2。五局下,吳鳳守備失誤頻傳,高大把握機會接連攻佔壘包,加上謝易哲擊出二壘安打送跑者回本壘,幫助球隊再添得一分保險分,高大五局結束以4:2拉開差距。

接續三局雙方互有攻勢,但兩隊皆並未攻下分數。八局上吳鳳中心打線發威,連續四支安打串聯追回2分,將比數追平至4:4平手的局面,逼得高大緊急換投,但兩隊後續未能打穿彼此防線而進入延長加賽。

十局上,因採取突破僵局制,吳鳳攻佔一、二壘,加上陳永瀚短打戰術奏效,將跑者推進至得點圈,本場狀態火熱的千杞伯更獲得故意保送形成滿壘,後續棒次更把握機會擊出安打,單局狂灌5分吳鳳掌握絕對優勢。十局下,吳鳳換投派出金民赫披掛上陣,但投球狀態不穩定使得高大打線發揮,先是王子宣打出帶有1分打點的一壘安打,接著廖冠至再轟中外野安打一口氣送回2分,此時高大啟用代打江瑋皓上場即建功,頂住兩人出局的壓力擊出關鍵安打成功追平比數。吳鳳林嘉華投出觸身球讓高大奪得超前分,高大終場以10:9驚險獲勝。

江瑋皓在十局下登板建功。攝/劉柏均

江瑋皓在十局下登板建功。攝/劉柏均

談到今日張力十足的比賽,高大教練李坤哲賽後說明:「兩隊實力接近,都打出了不錯的比賽內容!」,但轉而指出球隊需要減少失誤,才能在後續高強度賽事表現更上一層樓。關於延長賽大膽換人的戰術他則說:「因對方連續換了兩位投手,狀況比較不穩定,所以選擇讓近況不錯的江瑋皓放手打看看。」

打出關鍵安打的江瑋皓賽後難掩激動情緒表示,「前幾局不斷地跟教練說我可以代打,而上場時就抓住機會全力打!」在一旁的隊友直呼他是「超級英雄」,江瑋皓也對自身的狀態做出評論:「正是因為前面賽事狀態較好,自信提升後才能在被指派上場時更冷靜的選球,最終得到最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