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許安運球過人。攝/大專體總

臺體大許安運球過人。攝/大專體總

UBA

男二級決賽

許安助臺體戰勝交大 重返一級順嗆同梯邱子軒

瀏覽次數

7380

大會

高雄 報導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二級決賽,送出第一張下季一級的門票,臺體大第三節轟進7記三分彈飆30分,突破上半場只領先2分的僵局,最終88:62輕取交通大學,預、複、決賽已14連勝,續保不敗身,昂首晉四強,睽違2年後下季將重返一級,現任教練劉繼舉臨去秋波,幫未來可能接替他的「鐵娘子」田本玉打下江山。

領軍順利拿到一級門票、即將功成身退的劉繼舉說,心中大石稍落下,他充分尊重校方的人事安排,但未來如還需要他幫忙,他義不容辭,只是下季他大抵將回歸專任教師,繼續擔任臺體教職。

上半場臺體38:36小贏,第三節下三分雨帶出30:18贏球攻勢,出身中華、六福村男籃的劉繼舉說,關鍵在防守,交大2日決賽首役雖用超高準頭淘汰醒吾科大,但只要再加壓,他認為交大不可能持續如此好手感,加上臺體此節準頭找回,得以擴大差距次第主導勝出。

臺體4日將打四強準決賽,爭5日冠軍賽門票,但未來兩戰的輸贏,都不影響下季返一級。

出身HBL臺中東山高中的後衛射手許安說,終於可打一級,因前助理教練因故往生,他誓言率臺體回一級,承諾現已可兌現。

話鋒一轉,此役飆4記三分彈拿19分的許安,順向東山同梯好麻吉旅美名將邱子軒喊話,因邱子軒返台下季將投人UBA一級戰場,效力的球隊健行、義守二擇一,但大抵是前者,且大一讀起,可選新人王。

自信十足的許安因而「嗆」邱子軒說,他除將阻擋邱子軒拿新人王,更不會讓他拿冠軍。

臺體全場飆11發三分,兩名將畢業的學長大四射手陳慶和5記拿23分、李謨汎10分、巫竣安19分。

臺體大將畢業的學長大四射手陳慶和5記三分球拿23分。攝/大專體總

臺體大將畢業的學長大四射手陳慶和5記三分球拿23分。攝/大專體總

陳慶和說,晉級戰肯定有壓力,但替學弟搶回一級戰場,他將開心畢業離校,讓學弟自己去拚未來,李謨汎說,他未來不是去大陸打「野球」,就是回家幫老媽照顧事業,一樣不再打球。

交大上役淘汰醒吾的神話中止,無緣繼101學年度後再闖一級,教頭陳忠強說,還是輸在經驗、抗壓性,尤其上半場緊咬,下半場愈想贏愈打不好,自我壓力使然。

上役對醒吾飆38分的致勝首功周宸緯此役只拿15分、巫浩維12分、廖鈺智10分、廖俊傑2枚三分球得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