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排以第十二名作收。攝/大專體總

中華女排以第十二名作收。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女排

第十二名作收 女排從失敗中學習

瀏覽次數

3080

中華女排在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排球的賽事,於當地7月11日下午畫下句點,在9至16名的交叉排名賽中,先是以3:0(25:21、25:19、25:14)直落三拿下墨西哥,接著以0:3(23:25、21:25、19:25)敗給瑞士,最後再度交手預賽同組的阿根廷,遺憾無法二度奪勝,終場以局數1:3(19:25、25:15、25:21、25:20)吞敗,此次世大運以第12名作收。

關於交叉排名賽內容,教練鄭名峰說:「在預賽結束後,便提醒選手在發球的執行力需要更加努力。」雖然第一場球獲勝,但在發球的破壞力卻明顯下降,是後面兩場比賽沒辦法拿下來的主因。「畢竟我們身高較為吃虧,在發球策略無法有效執行時,相對我們的攔網設定也就無法完全發揮。」

女排當家主攻手陳姿雅也指出在後幾場比賽中,隊友間的攔網跟防守系統沒有很好的組合搭配,導致變成各攔各、各守各的,在身體條件不佔優勢的情形下,對己方的防守反擊較為不利。

中華女排當家主攻手陳姿雅。攝/大專體總

中華女排當家主攻手陳姿雅。攝/大專體總

「本次比賽中較明顯的缺點就是穩定性。」鄭教練指出,這樣的問題從亞俱盃就出現,是目前需要改善的部份。同時教練團也鼓勵選手不論是技術上或是觀念上都可以去做不同的嘗試。

雖然此次的成績並不盡理想,不過對此教練團及選手都予以進步的肯定。陳姿雅說:「我們整體上是進步很多的,從亞俱盃到現在,磨合得算蠻有效果。」她認為女排在經驗不比對手豐富的情形下,要不斷地從失敗中學習,更要比別人更加努力!

2019拿坡里世大運女排最終排名:
第一名:俄羅斯
第二名:義大利
第三名:日本
第四名:匈牙利
第五名:德國
第六名:巴西
第七名:捷克
第八名:加拿大
第九至十六名依序為:美國、瑞士、阿根廷、中華台北、中國、烏克蘭、泰國、墨西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