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成功復仇,收下複賽第二勝。攝/曾泓睿

屏科成功復仇,收下複賽第二勝。攝/曾泓睿

UBL

一般男複賽

屏科快意復仇 擊敗中山兩勝晉級

瀏覽次數

3480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在上學期分區排名賽被國立中山大學大比分痛擊,今(30)日在岡山棒球場再度交手成功復仇。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全國複賽繼續展開第二天賽程。四局下中山靠著保送加安打攻下四分大局,屏科六上趁亂回敬四分又再七上添得兩分保險,終場屏科以9比4收下複賽第二勝。

二局上屏科展現復仇企圖心,開路先鋒范良暐三壘安打率先發難先馳得點2:0領先,不過四局下屏科先發包峻誠遭遇亂流先是被擊出兩支安打又投出保送,接替投球林怡達一登板就四壞,共計掉四分屏科反倒一分落後。屏科六上兩支二壘安打共下四分回敬,又再七上靠著瓜地馬拉籍學生李亞偲敲出三壘安打添得兩分保險,終場屏科以9比4帶走勝利,睽違兩年再闖全國決賽。

屏科瓜地馬拉籍學生李亞偲七局敲出三壘安打振臂歡呼。攝/曾泓睿

屏科瓜地馬拉籍學生李亞偲七局敲出三壘安打振臂歡呼。攝/曾泓睿

屏科教練也是畢業學長的康駿羿表示,「一開始得點圈攻擊相對無法掌握,還好比賽後段適應調整得宜。」因為熟悉屏東的太陽,炎熱氣候適應不是問題,反倒舟車勞頓是另一關要克服的難題。屏科林怡達登板緊張情緒因為跟捕手洪英傑打賭飲料,心態才慢慢回穩,解決投球保送過多的危機。

屏科隊長也是今天先發投手的包峻誠難掩激動提到:「排名賽的時候實力差距頗大,但我們這場用最好的狀態跟他們拼搏,進步到可以跟他們打平甚至獲勝。」他表示這學期訓練菜單有別以往防守為重的型態,調整守備打擊各半,打擊策略也按照教練指示修正擊球Timing,這場復仇戰收到不錯的效果。三壘手黃奕福也認為打擊發威是這場比賽關鍵,喊聲鼓勵學弟用玩笑代替責備是球隊風格,「場上精神在渙散的時候,就需要把大家拉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