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許絜瑜女單四強戰輕鬆過關。攝/徐暐喆

北市大許絜瑜女單四強戰輕鬆過關。攝/徐暐喆

綜合

全大運網球

東奧國手許絜瑜樂返全大運 五度叩關金牌戰

瀏覽次數

1217

目前就讀臺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研究所碩二的許絜瑜,是今年東京奧運網球女雙國手,在運動最高殿堂初登場後,馬不停蹄返美參加職業賽事,接著又回到熟悉的臺灣,繼續追尋個人在全大運的第二面女單金牌。

她今(2)日在全大運公開女子單打四強戰對上國立體育大學陳晨瑜,全場發揮出色、回擊手感火燙,以8:0擊敗對手,以一局未失之姿晉級金牌戰。

回憶起東京奧運的點點滴滴,最後一刻入選的許絜瑜想到還會笑:「這是運動員夢想的舞台,意義不同於其他比賽,這次不只代表自己,更代表中華隊去比賽!」結束東奧後因想增加實戰的感覺,她選擇飛往美國打了一個多月的比賽,接著回臺隔離,就為了全大運和全運會。

「全大運是每年最期待參加的賽事之一!」隔離結束後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準備全大運,同時也面臨國內賽事時間接近,是否要放棄以充分備戰全運會的抉擇,最終堅持參賽,許絜瑜談到:「參加全大運這麼多年了,回來和很久不見的老師、隊友敘舊是很棒的一件事。」

北市大許絜瑜全場狀況維持高檔。攝/徐暐喆

北市大許絜瑜全場狀況維持高檔。攝/徐暐喆

小時候在臺灣打出成績後,全家移居美國,而後表現也相當突出,當時還奪得全美青少女第一的頭銜,2014年毅然決然回到臺灣參加大大小小的賽事,但由於成績不免被與過去比較,身邊少不了質疑聲浪,讓許絜瑜一度很抗拒在臺灣比賽,陷入職業生涯的低潮,對此她不忘感謝家人力挺:「沒有他們拉我一把、導正我的觀念,告訴我質疑你的人都是出自於關心,我永遠會卡在心裡的壓力沒辦法突破。」

現在已經成長為一個職業等級、有奧運參賽經驗的國手,也更懂得珍惜和享受每場比賽,對於未來的期許,許絜瑜表示,明天的金牌戰是眼前目標,緊接著登場的全運會,也希望能有好表現,她也會繼續奮戰、豐富自己的參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