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內外線屢屢得分,拿下預賽第一勝。攝/余泳漓

大葉內外線屢屢得分,拿下預賽第一勝。攝/余泳漓

UBA

一般男預賽

大葉一路領先 擊退東海奪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1547

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般組第三區A組預賽,今(15)日在嶺東科技大學由大葉大學對戰東海大學。東海外線狀況不佳,僅能以內線切入緊追比分。大葉鄭孟杰奪14分為全隊最高,黃文儒則投出三顆三分球,克服開賽逆勢,終場大葉以69:58擊退東海。

首節,東海率先進入狀況,遠投近切取得七分領先。反觀大葉,開局手感和天氣一樣冷,多次出手盡墨,開賽兩分鐘僅拿下2分,熟悉對手進攻節奏後,大葉掌握二次進攻和抄截的機會反超比分,第一節打完,大葉23:13領先。

第二節,大葉多次進攻流於單打,暫停過後漸入佳境,靠著二次進攻得分,東海則轉換快攻積極搶分,上半場結束,大葉33:25持續領先。

下半場,大葉楊鎧溥外線開花擴大分差。東海則靠著內線切入得手,靠著抄截快攻連拿14分,逼得大葉喊出暫停,重新調整戰術後,黃文儒投出一記三分球成功幫助球隊止血,並乘著這股氣勢屢屢得分,最後大葉以69:58拿下勝利。


 

大葉鄭孟杰14分全隊最高,幫助球隊拿下勝利。攝/余泳漓

大葉鄭孟杰14分全隊最高,幫助球隊拿下勝利。攝/余泳漓

 

 

談到球隊整體的表現,大葉教練賴永成說:「我們今天防守端做得還不錯,但在進攻端球的傳導太差,還好對方今天的三分球命中率不高,才順利拿下勝利。」儘管進攻端傳導球處理得不夠好,但靠著隊上多位球員得分上雙,成功獲勝。